「庫洛洛真是的,就這麼想念我嗎?呵呵呵呵~ ♥♥

 

紅髮沖天的人影從廢棄大樓的高窗跳下,粗跟小丑鞋著地,卻輕巧地沒發出一絲聲響。西索身著鮮艷小丑服,塗滿油彩的臉孔一如往常,聲調詭異。

 

庫洛洛看了西索一眼,黑色瞳仁中平波無痕,像是完全沒接收到自家四號團員那一波波挑釁而來的殺氣,轉頭對其他人吩咐:

 

「好了,窩金信長,收斂一下,別忘記旅團內不可內鬥。」

 

淡淡地,卻有莫名震懾力,輕輕敲打,庫洛洛偏頭面向報告被打斷的俠客,示意他繼續。

 

西索一反往常,沒有繼續對庫洛洛表達他的愛意,薄唇習慣性向上彎彎,眼底卻一點笑意也無,充斥著冰冷。他縱身一躍,找了個沒人的水泥巨管坐下,手裡翻玩著一張小巧地撲克牌。

 

一會兒,俠客也講得差不多,拿出先前印好的資料,上頭是華特奈家族成員的資料。

 

說到這資料,俠客還是忍不住佩服了自己一把,這家族藏的算是隱密了,公開場合的代言人只是煙霧彈,真正主事者在幕後主持一切,一直沒有露出真面孔——別看這幾張薄薄的紙,可是他不眠不休花了一個多禮拜才挖出來的寶!

 

當然俠客不會大肆炫耀,畢竟這兒也沒人能與他切磋心得,只是瞇著翡翠色的眼,笑呵呵地將資料發給其他蜘蛛。

 

西索指尖頂著那付小小布製撲克牌玩轉,另一隻手漫不經心接過紙張,隨意掃視,接著眼中閃過什麼,略抬了抬眉。

 

雖然細微,然而庫洛洛依舊注意到了,他平靜的問:

 

「西索見到認識的人了?」

 

「嗯……似乎是這樣子呢~」小丑魔術師舔著唇,身上魔魅氣燄輕微浮動,「差一點點就被唬過了,讓人覺得……不太開心唷。」

 

強盜頭子聽了沒做什麼反應,只是提醒一下:

 

「不要妨礙到旅團活動就好了。」

 

 

飛坦隨意瀏覽,看過一遍記住臉孔後便把資料塞回口袋。一旁的窩金此時皺皺鼻子,疑惑的開口問自個兒拿資料紙張擦愛刀的老夥伴:

 

「我打從剛才就一直聞到一股味兒,怪香的……你是不是藏了什麼吃的?快交出來!」

 

信長沒好氣回答:

 

「你這野人!剛才不是才吃了一桌食物嗎!我都沒吃飽呢,還跟我要?」

 

這回答窩金聽了就有鬼,馬上掄起拳頭比劃:「果然是你!快交出來!不然讓你嚐嚐超破壞拳的厲害!」

 

「來啊!誰怕誰!!」信長不甘示弱的跳起。

 

飛坦默默冷笑,抬腿離開充滿煙硝味的戰場。

他悄悄走向無人的一角,從斗篷中拿出藏好的便當袋。這女人總會惹些莫名其妙的麻煩,連她做的食物都不例外!抱怨歸抱怨,當他打開便當蓋,見著擺置可愛且豐盛的餐點,氣燄不禁消下三分,嘴角微微翹,連帶平常肅殺冰冷的眼神也柔和了一點。

 

哼,還算識相,不虧他這幾日的『犧牲』……

 

「我要煎餅。」

 

瑪奇不知何時到他身後,理直氣壯的伸出手。

 

「你……」

 

飛坦還沒來得及拒絕,瑪奇就比了噤聲姿勢,斜眼看看戰得正歡的兩隻節肢動物,再看看飛坦手中半開的便當盒,臉上明顯寫著『切勿因小失大』。

 

在心中快速斟酌一番,隔夜煎餅與愛心便當的份量孰重孰輕馬上分出勝負,飛坦斷然將那袋煎餅拋給瑪奇。事有輕重緩急,大不了回去再叫那女人現作一份,哼……飛坦這樣安慰自己,完全將王瓊早上那番『把煎餅分給同事論』拋之腦後。

 

瑪奇心情愉悅的離開了。

 

但事情並沒有這樣結束。

 

瑪奇拿好自己的份,將其他煎餅分給派克諾坦,派克在檢查完後,也習慣性的把食物與她敬愛的團長分享。庫洛洛接過食物,蘋果香甜與微焦的麵粉香飄散,他嗅了嗅,閉上眼咀嚼,再次睜開眼時,他往角落的飛坦那邊看了一眼。

 

趕走討食的瑪奇,飛坦再度打開半掩的便當,考慮著要先從哪個下手,章魚小香腸和煎鮭魚都很吸引人,最後他拿起一個飯糰,正要一口咬下時,俠客如背後靈般出現,幽幽開口:

 

「啊……好好喔……我也想吃飯團……跟那個可愛的香腸……」

 

飛坦一個眼刀殺過去,站起來斗篷一甩,俠客眼巴巴看著裝著飯糰的便當盒跟著金眸藍髮的暴躁主人越走越遠,可憐他一個非戰鬥系人員,實在無法跟人肉榨汁機硬拼——在沒有『物件』讓人操控的情況下。

 

不過……嘿嘿嘿。

俠客眼裡閃著詭異光芒,奸詐的笑了。

 

那邊『切磋』的倆蜘蛛也差不多到了終場,信長收起長刀,窩金甩甩身上的汗水,堪比野獸的鼻子皺起聞聞,在飄散兩人汗臭味的空氣間居然夾雜一絲淡淡的食物香,勾起他的食欲,唾腺開始努力工作,肚子也很合作的敲個震響。

 

「唷,你們在吃什麼啊?給我也來一份!」野人‧餓個半死‧窩金自動自發往瑪奇伸手。

 

和派克諾坦討論廚藝討論個正歡的瑪奇頭也沒抬:

 

「蘋果煎餅,沒了。」

 

「什麼?!!蘋果煎餅?!!!沒了??!!!」

 

窩金的嗓門本來就大,這樣一吼之下,原本殘破的廢棄大樓晃了晃,掉下一陣碎砂石,強大的聲波使得靠近的人員皺眉的皺眉、摀耳的摀耳,當下一陣抱怨連連。

 

開完會覺得無趣正準備離開的西索停住,收回剛踏出的左腳,踩著稍嫌誇張卻又不失優雅的腳步來到瑪奇身邊,雙手插腰下彎,殘留在空氣中的些微香氣傳入鼻中,銀月色霜眸動了動。

 

「親愛的小瑪奇~能不能告訴我你這食物是從哪兒來的呢~

 

講,會糟;不講,更糟。瑪奇強烈的第六感這樣告訴她,橫豎講與不講都沒好結果,不如選個麻煩不會沾染自己的……於是她停頓一下,冷冷答道:

 

「飛坦給的。」

 

 

此事發生的當兒,飛坦拿著他的愛心便當,來到廢棄大樓的另一處空間,確認四下無人,打開便當蓋,拿出一顆飯糰咬一口,嚼嚼嚼,米飯特有的香甜與香鬆的淡鹹混和,普通,卻十足家常味。

 

……嗯,還可以啦。

 

飛坦言不由衷的評論,手中筷子卻自動自發往章魚小香腸攻去,就當筷頭與PINKPINK的小香腸只差0.01CM時,忽然感覺到有人接近,他快速站起抓緊黑色雨傘,查看來者何人。

 

那人的腳步不重,可以說是輕的,卻散發出一種微微的惡念,讓人不得不注意他的存在。

 

第二次了,今天。

飛坦想。

 

身體因為強者的挑釁而興奮,卻又感到絲絲厭惡,帶繭的拇指輕輕摩擦著傘柄,不說話。

 

現在已是黃昏,夕陽西下,橘紅的斜暉從殘缺的高窗滲入,照在西索身上,他的紅髮晃如燃燒一般,散發著不存在的熱度,如果此時有人接近,會發現灰眸裡傳達的眼神卻是冰寒刺骨。

 

「嗯哼我的小不點兒在哪裡呢?」

 

西索難得沒有拐彎抹角,直接了當的點出主題。

 

然而飛坦一點面子也不給,聞此先是滿臉陰霾,接著像是想到什麼,臉色稍稍好轉,懶洋洋的瞥了西索一眼,自顧自打開了飯盒,夾起一塊剝下的鮭魚肉,放入口中咀嚼,甚至閉起眼睛,彷彿欲仔細品嚐美味。

 

西索往前踏了一步。

 

飛坦睜開眼睛,露出他金燦的雙眸,扯開嘴角,給了個惡劣的笑:

 

「鮭魚肉好嫩,又香又甜,就像……一樣。」

 

意有所指說著語意模糊的話,飛坦清楚也明白自己會招惹怎樣的麻煩,但他就是想看看變態小丑變臉的模樣……好吧,也許99%是為了報復剛剛那句冠有所有格的話。

 

彷彿嫌對方傳來的殺氣與惡念不足,飛坦歪著頭故意問:

 

「你沒吃過?」隨即表情釋然,「啊,是了,你當然沒吃過。」

 

飛坦刻意加重了『吃』字的發音。

 

美麗璀璨的夕陽消失的特別快,不一會兒時間,彷彿燃燒的火球已西沉,只留地平線上一抹淡紅,向上延伸是帶有藍灰色的夜空,原本照射在西索身上的餘暉消失,他的臉隱藏的大樓陰影內,讓人看不清表情。

 

身著小丑裝的魔術師雙手環抱自己,彎下腰不停顫抖,像在隱忍什麼,突然,他爆出一陣詭異笑聲:

 

「喔呵呵呵呵呵呵呵————!」

 

再次直起身,姣好的面孔已被狂氣佔有,流轉的瘋狂卻使原本精緻五官顯得說不出魔魅。

 

「好棒的挑釁呢~我都亢‧奮起來了」西索舔著撲克牌的鋒面,被割破的舌上傷口沁著血,沿著鋒面下流,「不過……別人的東西,最好不要亂碰唷——

 

隨著那個『唷』字而落的是西索瞬間向外暴漲的殺氣,肌肉線條緊繃,眼眸中的灰色漸漸轉變。

 

飛坦嗤笑一聲,似欲火上加油,夾起一塊鮭魚肉,又吃了一口。

 

雖然表面輕鬆隨意,飛坦卻打起十二萬分精神在對方一舉一動上。西索見狀,瞇起鳳眼,發出咯咯咯的笑,煞是妖媚,卻在那笑聲尚未消失之餘,身體一個彈跳,往飛坦所在之處襲來,迎面就是好幾拳!

 

飛坦身形一閃,往後大大一躍,避過西索的連續拳頭,餘光瞥見那砸在水泥管上的拳將管面砸碎一個個窟窿,嘴邊微微勾,眼神透出嗜血的精光,他舉起黑傘擺出架勢,等待出手的時機。

 

這會兒西索卻似不急了,一改先前進攻的兇猛,暗紅色小丑鞋輕巧地踏在碎石上,手中不知何時多了幾張紙牌,翻花似的在手指間翻轉,同遊戲一般。

 

「速度挺不賴的唷~」西索口吐讚賞,灰眸不停在飛坦身上打轉,接著話鋒一轉,「不過,腦筋還是比不過人家呢,你呀,太笨了

 

有詐?!飛坦心裡唐突,表面按兵不動,餘光卻銳利快速掃過周圍,還沒找到何處有異,卻聽見身旁哐啷聲響,他下意識往旁一跳,卻見抹綠從旁飛過。

 

……不對!

 

還沒來的及反應,就差在那幾秒的延遲,等飛坦回過神來,愛心便當早已握在西索手中。當初為了方便吃給西索看,便當本來就沒蓋,這一拖拉扯,內頭食物散了大半,飯糰在地上滾了灰,白綠花椰菜與香腸撒了一地,被吃一半的煎鮭魚不知所蹤。

 

西索將淡綠色盒子在手中,漫不經心捏拿著:

 

「都倒了說~」

 

語氣像是可惜,細看便會發現其表情平淡,甚至有點兒諷刺味。眼見對方微楞幾秒後臉色快速轉陰沉,小丑魔術師似乎覺得不夠,他輕而易舉的捏碎了餐盒,淡綠色塑膠碎片連同剩下的飯菜落一地,撞擊出一陣沙沙聲,像雨。

 

 

大樓的那端突然爆發強烈煞氣。

 

原本在這端嬉鬧交流的蜘蛛們全停下手邊動作,齊齊轉向那方。

 

這股氣勢強的嚇人,他們卻也熟悉,不為其他,正是自家夥伴處於狂暴時的狀態。殺意與煞氣並發,靠近他的人諒是有纏的保護,依然感受到冷到刺骨的寒意,也是這個時候的飛坦是最不理智,彷彿全身被嗜血的獸控制,金黃的眼眸中像是著了火,亮的讓人心生畏懼。

 

「是哪個該死的讓飛坦發這麼大的飆啊……我寧願面對窩金的超破壞拳也不想去淌這塘渾水……」

 

俠客倔著眉嘟嘟囔囔,卻一語切中大部分節肢動物的心聲。

 

當然,窩金絕不承認自己比飛坦『弱小好欺負』,在一旁大吼嚷嚷著要一決勝負云云,然而事態緊急,眾人也不與理會,加速往出事地點移動。

 

瑪奇、派克諾坦趕到時,發現自家團長先了一步。

 

手裡具現化出紅皮的盜賊奧義,庫洛洛快速翻閱,尋找能阻止團員廝殺的能力。眼前的飛坦殺紅了眼不說,麻煩惹禍精西索也是念力澎湃,戰鬥意識高的驚人,雖然扭著腰姿勢怪異,出手的牌卻招招凌厲,毫不留情。

 

就在此時,庫洛洛快速翻找的手指停在某頁,嘴裡喃喃念幾句,手中突然出現一個不透明方盒,往兩人方向便是一扔。

 

就在那一瞬間,兩人的身影消失,只留地上兩個小方盒靜靜的待著。

 

「哇塞,這招好厲害啊。」俠客驚奇的往前看,蹲下來戳戳方盒,「團長,這盒子可以撐多久啊?」綠眼睛閃亮亮,充滿求知慾。

 

庫洛洛微微笑,一臉良師益友貌回答:

 

「看他們倆多久能平靜下來,心情穩定後,盒子就會失效。這能力原本是個訓練師調教旗下選手用的,本來還以為是個雞肋,沒料到今日倒是派上用場。」

 

俠客倒是沒預想團長這麼簡單就把功能講出來,聰明的蜘蛛腦轉念一想,八成盒內人也聽得到,庫洛洛這是在藉回答自己的提問來敲打兩人吧!

 

果其不然,不到幾分鐘,兩個盒子分別冒起煙,煙霧散去後,兩個人影各自出現,再看看原地,盒子已消失無影無蹤。

 

飛坦仍是臭著臉,不過已無剛才那暴漲的殺意,握著黑傘靜靜站一旁。西索倒是笑得歡,手中把玩著沾血的紙牌,眼珠子骨溜溜瞧著庫洛洛,似乎對他重燃『愛意』。

 

「我說過,旅團內禁止內鬥。」

 

庫洛洛的嗓音少了溫和,帶著絲絲冷意,他望向飛坦,那個與他從流星街中一起奮鬥掙扎的夥伴。西索?這惹禍精天天在挑事,不問也罷,重點還是飛坦的態度。

 

「……他搶了我的便當。」沉默一陣子,飛坦有些掙扎地說出口,像是怕原因份量不足,又忿忿補充道:「…還把裡頭的食物全打翻了,全髒了!」

 

庫洛洛還沒得反應,一旁的團員就搶先發聲。

 

「你說的是這個?」窩金蹲在地上,撿起沾灰的飯糰就往嘴一丟,「髒了也挺好吃的呀,飛坦你什麼時候這麼嬌弱弱不經髒的,是不是男人啊!」

 

信長先是嫌惡的皺起鼻子,在咬下窩金隨手拿起丟他的煎鮭魚肉後,臉色一變跟著搶食。

 

「啊……我可愛的小香腸,早知道剛剛應該先奪了你們才對……」

 

俠客欲哭無淚,看著地上的章魚小香腸懊悔不已,一旁的瑪奇與派克也蹲下來戳戳粉色章魚形狀的食物,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著這道菜的製作方法。

 

飛坦大怒,衝上去阻止同伴對於愛心便當殘留物的染指:

 

「叫你們不准碰不准吃!窩金信長!聽到沒有!!」

 

耳邊傳來四號團員咯咯笑聲與其他人混戰的吵鬧,庫洛洛無奈地捏了捏鼻樑,真不知道自己何時變成領導幼幼班的班主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