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看房子的事情進行第十分順利。

 

不得不說馬吉真的是個會辦事的人,上次在電話中所要求的事項與條件全部符合,不過也因為要求較多而『苛刻』(馬吉血淚哭訴),白色資料夾裡只有兩間房屋的資料。

 

飛坦依約前來,捧著小書繞屋子繞了大半天,最後不得不承認這次找的房子沒什麼可挑剔處。為了以防萬一,我們先按下不買,再去第二間房屋參觀。第二間是個小巧的黃色洋房,鋪著瓦紅色的屋頂,客廳裡大大地落地窗打開便是後花園。

 

唔……我撅起眉,真是雜草叢生啊,不過整理過後的景色應該很好吧。

 

整體而言兩間條件差不多,只是一間是一層公寓而另一間是洋房,獨棟洋房的房間較多,但公寓離都市近,生活機能較便捷。啊,真是難抉擇。

 

辭過仲介,刻意忽略對方臉上閃過一絲失望。飛坦與我來到附近一間點心店,樣滿粉紅色氣息與高中女生的店面似乎與大嬸心不太搭嘎,但兩人幼齒滑嫩的面皮進去倒沒多大違和感,最多是幾桌小女生竊竊私語地偷看飛坦……

 

「啊,這就是青春哪」我感嘆著,「飛坦,看看那小女生們多可愛,猜猜她們等等會不會過來跟你要電話?」

 

清脆喀的一聲,我從大嬸心態中清醒,疑惑地看向飛坦,只見他面色不善,手裡的杯子有一道裂痕。

 

「哎呀呀,怎麼給客人破杯子呢,」我嘖嘖兩聲挑剔,順道安撫,「好了好了,別臭一張臉嘛,等等服務生來叫他幫你換一個吧。」

 

飛坦瞪著我好一會兒,目光似乎要在我腦袋上鑽個洞,我不解的回望,過了一陣子,他才哼一聲地轉過頭,慵懶地將雙臂靠在椅背上,大爺一般地揚揚下巴:

 

「房子的事決定了沒?」

 

「喔喔喔,」說到房子我便精神一振,「這兩間我都很喜歡呢,不過終究指整能選一間,到底是生活便利的公寓好呢,還是那個有小花園的洋房好啊……」

 

我苦惱著,攪拌杯中的咖啡,看著褐色漩渦不停繞圈圈。

 

「第二間。」他直接的幫我下決定。

 

「為什麼?」我不解。

 

「我喜歡洋房。」

 

飛坦懶洋洋的回答,瞇著眼睛伸了個懶腰,從手臂到腰間的身體線條畢露,看不見一絲贅肉的痕跡,隔壁桌的小女生們爆出小小驚呼。嘖,看他食量也挺大,怎麼就是吃不胖啊,真好。

 

我小小地嫉妒。

 

不過,洋房嘛……落地窗與小花園,可以種種花草,甚至來點自栽蔬菜,感覺挺不賴的,公寓不好養寵物,一個處理不好就容易被鄰居抗議,嗯……

 

「好,就洋房吧。」

 

飛坦睜開眼睛露出金燦顏色,嘴角彎彎的,似乎心情頗佳。

 

***

 

買洋房的好處就是不必順帶接收公寓制式配給好的傢俱,美則美矣,也充滿時尚簡約品味,卻少了屬於自己的歸屬感,好像是住在飯店而非家裡。

 

然而嘴上說著夢想是自己佈置的小屋,一旦真有空屋在手,我就像是個突然中樂透大獎的凡人,不知該從何做起。俗話說的好,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略懂的諸葛亮,在瞪著家具型錄半天後,我一把抄起型錄,隨意套上外衣,穿著拖鞋啪搭啪搭的就往電梯衝去。

 

 

天空競技場的櫃台還是一如平常的忙碌,群眾絡繹不絕,參賽者與觀賽者擦踵而過,人群聚於電視螢幕前面,隨著廣播人員淋漓盡致的描述,時不時爆出驚呼與叫罵。

 

美玲依舊頂著完美的笑容,從櫃台裡邊看見我,我連忙對她招了招手,露出個大大的史努比笑容,她微微點頭,又繼續位前頭的客人服務。

 

抬頭看看大廳中央的時刻,還差五分鐘便是美玲的午休放飯時間,我拿好厚厚的型錄,到一旁沙發等待,有一搭沒一搭的翻著,指尖感受光滑紙面。

 

搬家啊……

 

肩上冷不防挨上一記,美玲眼睛瞇瞇笑,姿態良好站在身後。

 

 

現在是放飯時間,員工餐廳裡人聲擾攘。

原本我提議去天空競技場附屬餐廳巴頓,被美玲一口拒絕,「姊姊我可是一窮二白的月光族呢。」她義正辭嚴的說,隨後又附在我耳旁,悄聲告訴我最近巴頓餐廳裡的主廚生病,暫時由員工餐廳的大廚代為支援,但競技場的員工眾多……

 

「……所以一樣的菜色,為什麼要花兩倍的價錢去吃呢?」

 

當下心裡神會,馬上揣著美玲白嫩如藕的手臂向員工餐廳移動。

 

 

先是大快朵頤一番,啃著炸得香酥的五香排骨,心情甚是愉悅。美玲則是優雅地用自備叉子捲起肉醬麵,吸允間不帶一絲聲響,這等技巧我活了兩輩子依舊學不來。

 

滿足地喝著今日湯,我向美玲報告找到房子的好消息,順便拜託她對裝潢給點意見。美玲雖年輕,但社會歷練豐富,看得東西多,眼界也比一般女孩子廣,更特別的是她對於事物有一份特殊藝術美感,別人要想個十天半個月的大廳角落擺設,她隨意看個兩眼,嘟囔著摸摸移移,巧手添思,造就了天空競技場大廳那個廣受歡迎的紫色角落。

 

「吶,我說啊,」美玲翻著型錄,眼睛快速掃描,「你們搬家以後,西索先生要來這兒比賽就麻煩多了吧,通勤很辛苦呢。」

 

「西索?干他什麼事?」我不解。

 

「西索先生是你哥哥,照理講他應該會搬去同你一起住吧?」美玲理所當然的看著我,還不等我回答,又皺起眉頭,「而且最近你不是在夢魘嗎?一個空蕩蕩的洋房……」

 

對!我都忘了這個問題!

 

驚恐的與美玲對望一眼,下意識抬起手腕,原先的痕跡深了些,但長度則漸漸退卻,原本的一環現成了半圈,女王那張清秀卻帶著陰霾的臉孔在腦海中若隱若現。

 

「這得好好想想……」我喃喃著,「……得好好想一想。」

 

想了半天,一時間沒什麼好方法,便先將此事擱一旁,專心的和美玲討論起裝潢之事。

 

 

這個問題不好解決,我又不能為了自己而讓西索來回通勤,更何況之前考慮自立門戶的一原因就是要給人家隱私,現在又叫人跟自己住,這不是自打嘴巴嘛。

 

苦惱、糾結,每晚對著西索笑盈盈的面孔,想要開口問,話到嘴邊卻又冒不出來,煩惱了幾日,覺得這樣也不是辦法,自己總不能賴著人家一輩子吧?西索現在單身還好,女伴兒換來換去,看來各個都是玩家等級,也不會在乎這個,一旦他定下心來打算成家立業,我怎麼好給嫂子交待?

 

自己問題自己解決,一直是自己做事的教條,這陣子不過有人寵了,還真的把他當一生不離不棄的靠山了?什麼時候變成這種菟絲般的人了?

 

狠狠檢討了一番,決定要用老土卻有效的方法解決。

 

***

 

「你說的這人,是真兒個靈驗的吧?」

 

我有些不安地扯扯美玲的衣角,她只是挑高眉看了我一眼,旁邊的女子倒是沈不住氣,劈哩啪啦的一連串話兒就從嘴裡出:

 

「哎唷,小瓊你問個千八百遍了,我們也跟答了千八百遍,你不嫌煩嘴巴也嫌酸了吧?紅葉大師可是高人中的高人啊,要不是有獵人協會的關係,我搞這個預約容易嗎我……」

 

女子嘟囔,但又很快轉為笑臉,一派大姐樣的摟住我肩膀,拍著胸脯保證夢魘這事兒一定馬上能解決,叫我別整天揪著心。

 

看著她豪情的舉動,我心也安了些。

這個女子是美玲的好友,兩人交往十幾年,性子卻天差地遠,若美玲是知書達禮水靈靈的氣質,那女孩便是豪爽大氣的陽光,對朋友更如護犢,雖然才認識一陣子,卻已將我納入『保護圈』,想起來真是讓人無奈又好笑。

 

還記得那天到櫃台準備找美玲一同吃中飯,順便聊聊新家裝潢的事,才剛到一樓,遠遠地就見著一個綠色短髮的女子,靠在櫃上跟美玲講話,我才靠近了些對美玲笑一笑,女子順著美玲視線往我這兒一瞧,整個黃色眼貯就亮了起來,聲音裡透出莫名的興趣:

 

「玲子,這就是你說的小瓊了對吧?」

 

疑惑的看向美玲,她卻笑笑什麼也沒說,把目光移回女子身上,只見她搔著下巴,一雙眼兒往我身上掃來掃去,讓人有些尷尬,女子突然一個箭步上前,大剌剌的將我抱了個滿懷,手不停地往我頭上搓:

 

「可愛可愛好可愛啊~跟玲子說的一樣可愛啊~」

 

「呃,」我稍稍使力掙脫,無奈力氣比不過人,只能拉開一小點距離,「請問你是……?」

 

女子像是想到什麼,忽然鬆開懷抱,眼裡充滿笑意卻一臉正經,對我伸出手:

 

「你好,我是瑪莉蘇Ÿ安得,稱我瑪莉蘇就可以了。」瑪莉蘇對我擠擠眼,「如果小瓊叫我蘇姊姊我會更開心唷~」

 

「我……」

 

被眼前人兒得熱情給震住,一時間腦筋有些打結,才剛想講話,卻被一個熊抱住,自稱瑪莉蘇的綠髮女子一個勁兒的揉捏自己的臉,不是沒遇過開朗的人,但還真沒被人這麼熱情的對待過,當下我也傻了,嘴巴張著,一時間反應不過。

 

事後想想還真有點惱怒,這人怎麼了,這麼沒有禮貌?家裡沒教嗎?

 

因此一開始我對瑪莉蘇的態度不是頂熱絡,就淡淡地,說真格的,熱情的人家裡一個就吃不消,還是因為有深厚的交往為基礎我才能忍受,這瑪莉蘇一上來就沒大沒小(…),孔老夫子說過『發乎情止乎禮』她是沒聽過麼!

 

我這麼生氣絕不是因為瑪莉蘇有著我羨慕以久的長腿豐胸奶油小麥膚色以及前不久剪去一頭豔麗飄逸的大卷長髮,絕不是,真的。

 

後來聽美玲貌似不經意提起,瑪莉蘇這樣表現是受到她養母早死的影響,我心便軟了幾分,雖然沒有打聽細節,看著瑪莉蘇收放自如的瘋癲樣,加上她對我不知為何的好,卻似乎真的喜愛,也便嘗試不帶眼色的與她交往,發現其實這人真的不錯,也是個有個性的豪氣女性,雖然工作怪了點,什麼遺跡獵人(?)的,但實也是個可以來往談事情的朋友。

 

如同這次,自己打算找個靈媒來解決夢魘的事情,才在下午茶時隨意當作小事提提,瑪莉蘇卻撅著眉細細聽,慢慢地問著我緣由,又抬起我發黑的手腕看了看,沒有以往的張狂,低著頭似乎在思考東西,最後拍著胸脯說這件事交給她來辦,叫我別隨便急病亂投醫。

 

所以現在,我們仨坐在候客室裡。

 

這是一間位於八十八層商業大樓的辦公室,一進去便見著位女秘書,揚起有禮卻不叫人生疏的微笑問我們是否有預約,瑪莉蘇一反平時見到可愛女孩的瘋癲,中規中矩的拿出一張卡片給秘書小姐,秘書接過後往桌上機器一刷,往電腦螢幕比對,點點頭請我們在候客室稍待。

 

我悄悄打量四周,採光良好的米色空間,綠色盆栽佇立於木製雜誌架上,架上的書刊整齊排放,沒有一絲摺痕,舒適而軟硬適中的單人沙發椅隨意坐落,卻不顯雜亂。

 

這裡一點也沒有靈媒該有的神秘感,反而像個高級私人診所啊……

 

眼角瞄到茶几上的名片,順手拿起一看:

 

『楓紅 心理治療師』

 

呃,真的假的……

 

在我傻眼的當兒,秘書小姐嬌甜的聲音響起:

 

「瓊Ÿ王小姐,輪到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