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迷迷糊糊的,只覺渾身發熱,尤其是胸口,彷彿有團火在燒著,從心臟慢慢的焚燒,一點一滴地蔓延到四肢……好熱……

 

就在自己快受不了時,忽然一陣冰涼撲往臉上!

 

我嚇得睜開眼睛,感到臉上濕漉漉一片,抬頭一看,一個陌生的少女居高臨下的睥睨著我,臉上的妝精緻卻不掩憤怒,配合著眼尾上翹的黑色眼線更添一番。

 

【撒拉格蒂,你以為你是什麼東西?一個炊事女奴的孩子罷了,竟敢在父王面前跟本公主爭寵?】

 

什麼?我正滿頭霧水,身子卻自動趴伏在地,額頭貼著冰冷的石板,語氣淡淡道:

 

【撒拉不敢,薩拉只是……】

 

少女打斷『我』的話,抬高語調道:

 

【只是?你還敢向本公主狡辯?看來最近太悠閒,才讓你有這些多餘的心思嘛……】

 

講到這裡,少女的聲調降低,眼裡透著算計,她瞇起眼微微一笑,接著揚聲道:

 

【把二十匹亞麻布拿到薩拉格蒂住所,她自願幫我國士兵縫製內衣…親手。】

 

我感到身體一緊,臉頰衝紅,彷彿是……羞辱?

 

少女似乎察覺到『我』的反應,聲音中的笑意提高而嬌聲道:

 

【由於此工繁忙浩大,本公主特許薩拉格蒂免上公學……直到她把所有的內衣都完成,不用感謝我了。】

 

說罷少女便擺擺手,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也才抬起頭,看著遠去的那抹象牙白裙映著鑲著寶石的腰帶,咬著下唇,默默不語。

 

……這是什麼情況?我是附身到別人身上嗎?

才正想要釐清思緒,卻發現眼前開始旋轉,過了幾秒鐘,畫面變成另一個樣。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遼闊廣大的花園,中央有個白色涼亭,毒辣的陽光照耀在白色大理石柱上,偶爾角度對了,映著裡面晶石閃閃發光。亭頂上還有幾株藤類植物自然垂下,有時隨著微風搖晃,配合著亭頂的大片陰影,讓人看了煞是涼快。

 

在亭中的是上次那個少女,滿臉嬌羞地在和一位相貌威嚴的男子說話,男子年紀約四、五十,笑呵呵的撫著下巴,側耳傾聽少女的言語,偶爾答應個一兩句。

 

『我』站在遠處的石板步道,藉著叢叢植物擋住自己,對涼亭那兒望了又望,最後忍不住低聲道:

 

【……父親……】

 

少女銀鈴似的笑聲傳來,不知怎麼的,我感受到嫉妒的波浪一陣陣撲來,胸口又變得炙熱了些。

 

身旁冷不防被人拉了一下,『我』回過頭,一位年貌稍長,身著灰色包裹式長衣的女子,臉色淡漠輕道:

 

【別看了,蒂拉妲公主不是我們這些庶女能相比,還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吧。你……】

 

『我』不等女子說完,面無表情跨步就走。

 

接著畫面又再度改變。

 

 

就這樣在變來變去的場景中,我明白了自己目前只是存在這個身體裡的一抹意識,嚴格來講,更像是在一旁看戲的局外人,而這些畫面是這位名叫薩拉格蒂的女孩一場場的記憶。雖說如此,也許是因為我以她的視角觀看,我能感受到薩拉格蒂的心情起伏與所有觸覺,情緒會不自覺得跟著撒拉格蒂走,傷心、憤怒、竊喜、怨懟、濡慕之情……

 

……簡直跟哈O波特裡面的儲思盆一樣嘛,只差視角問題而已…山寨版?

我有些哭笑不得。

 

各種感情來的又快又兇猛,上一畫面還為了那個被稱『父親』男人的稱讚而喜悅,下一畫面就是蒂拉妲公主的耍計及打壓,情緒起伏太快,漸漸的讓人感到疲憊……加上蒂拉妲公主有時也會對薩拉格蒂動手動腳,雖只是掐掐肉、跪跪地等小動作,有同步感應的我久了依舊會不適,幾番折騰下來,也失去了看戲的心思,一心只想趕快結束這過程。

 

啊……什麼時候才完結?我會不會永遠回不去呢……西索…飛坦…酷拉皮卡…還有考古團的各位,你們都在哪裡……?

 

恍恍惚惚的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感到頭昏眼花腦袋混亂,畫面又轉,忽然臉上感到一陣吃痛!

 

定睛一看,蒂拉妲公主雙眼通紅,眼角還噙著淚,纖纖玉指顫抖地指控:

 

【…都是妳、都是妳!哈拉普哥哥才會受重傷……如果有個萬一,妳就死定了!聽到沒有?死定了…!】

 

哈拉普?還正疑惑著,腦海中湧入許多不屬於自己記憶的畫面,裡頭共同有著一個年輕男子,面容清秀而溫文儒雅,眼裡看向薩拉格蒂時總會有一絲淡淡地憂愁,但又不知為何,總對她多了一分微微地關愛。

 

『我』聞言緊閉雙唇,一句話也不說,轉頭看向『父親』,眼裡溼潤潤,似乎透著委屈。然而那男人卻皺著眉,眼裡明顯透著失望,面容嚴厲道:

 

【薩拉格蒂…唸了這麼多書,竟如此幼稚不懂事!本王還以為……罷了,果然血統還是極重要的,唉、唉……】

 

『我』心有不甘,張嘴欲辯解,只見男人大手一揮,命令在一旁伺候的僕婦將『我』帶下去,並吩咐在哈拉普神官尚未痊癒的日子裡,『我』將被禁閉在房間中,一步也不得外出。

 

『我』被兩旁的僕婦半推半拉的帶走,在出殿門口前扭頭一看,身為『我』父親的那男人背對著我,正抱著哭啼的少女緩緩安慰著,而原本傷心至極的蒂拉妲公主,哭是哭著,卻對我露出一個淺淺的、甜甜的笑容。

 

蒂拉妲棕色眼貯裡的詭異,連意識體的我都不禁打了個冷顫……

 

眼前場景再度扭曲,早已見怪不怪的我耐下性子等著,只願趕快跳換畫面,好讓頰上紅腫刺痛的感覺快點消失。

 

過了幾秒鐘,扭動的環境終於靜止,映入眼簾的擺設熟悉,便是那看過好幾遍撒拉格蒂的房間。只是比起之前的樣子,現今房裡不見一個服侍的僕人,也沒有一盞燈,陣陣冷風透著窗邊草廉吹進,更添許許冷寒。

 

『我』側身躺在榻上,不時的咳嗽,伸手欲拿桌上的木水壺,有些力不從心的勾了勾,好不容易抓住壺頸,卻發現手中輕的異常,晃了晃壺身,一點兒水聲都沒有,不曉得何時早已空了。

 

【……好個奴才……】

 

『我』自嘲的扯著笑,以手肘撐著榻面奮力欲起,卻不小心將鬆手將水壺放掉,木製水壺落地後滾啊滾,發出咖拉咖拉的聲響,在這空曠的室內顯得特別孤獨。

 

『我』虛軟地坐在榻上,正要彎腰去撿,卻聽見房門口傳來騷動。

 

勉強抬頭一看,蒂拉妲公主雍容尊貴地站在門旁,如花般的面容卻多了譏誚,棕眸裡閃著憐憫,開口道:

 

【看來妳過得還挺…不錯,我會轉告父王讓他老人家放心的。】

 

『我』瞪向蒂拉妲公主,她今兒個卻異常的好心情,一點也不以為意,撫著懷中的綠眼黑貓,搔搔牠的下巴,貌似不經意接著又道:

 

【哈拉普哥哥終於醒了,好險沒被某些人傳染到晦氣,天幸萬幸的好福氣呢…你說是不是呀薩拉格蒂?…不過他依舊要繼續養傷,父王也下令不許他隨意出神殿,看來……有些人要傷心囉。】

 

聽到這裡,『我』終於忍不住開口:

 

【妳究竟要得是什麼?妳什麼都有了,為什麼要這般針對我?還設計讓神官大人……】

 

【住嘴!】

 

一個巴掌扇來,『我』捧著火辣辣的臉頰,咬著下唇不再說話。

 

【我就討厭妳這性格!早說過了,一個小小的庶女,母親還是個炊事僕婦,竟敢跟我爭奪父王?每每在公學表現獨異,讓師傅們連連稱讚,別人以為你好學,誰知道妳根本就是想搶父王的注意力!想…搶走我的位置!哼…告訴妳,庶女在怎麼厲害也比不上嫡女,父王對妳好,也不過是想讓妳在我繼位後當個輔助女官罷了……還以為自己很重要嗎?】

 

見著『我』臉色慘白,蒂拉妲公主得意笑了,在『我』耳邊輕聲道:

 

【還是妳以為……可以取代我,成為統治尼羅河的女王?別傻了,永遠沒有這一天,無論這一世、下一世、還是永生永世。】

 

說完便要轉身離去,『我』抓住了帶有黃金繡線淡綠罩衫,聲音嘶啞質問道:

 

【…妳還沒回答我,為什麼要設計神官大人?他若死了,對整個王國不也是一大損失嗎?】

 

蒂拉妲公主嫌惡的從『我』手中扯回罩衫,嫌棄的拍拍上頭像是沾了什麼壞東西,鄙視道:

 

【誰叫他對妳比較特別?我可是公主、可是未來統治上下埃及的女王,竟敢不給我面子…】

蒂拉妲面色閃過一絲陰狠與羞辱,但很快恢復自然,淡淡的說:

【…只是給他點教訓而已,如果他連這點也承受不住,也只能怪他自己運氣不好,王國不需要沒有神庇佑的神官。】

 

說完後便怡怡然離開,徒留一室寂靜。

 

『我』顫抖著身子,確定蒂拉妲公主離開後,淚珠終於從緩緩從眼眶掉出,剛才握緊拳頭隱忍,指甲在掌心留下四道紅色彎月,刺了深點的地方還隱隱出血。過了半晌,穩住了情緒,面無表情的抬起臉,撿起一直在旁靜靜不發聲的水壺,默默的下榻,準備自己去井邊裝水。

 

才剛踏出房門,也許是久未行走,『我』感到一片暈眩,想扶住牆壁以穩重心,卻不知被什麼給絆了一下,腳步不穩,額頭竟這樣往石階撞去……

 

好痛!

 

巨大的痛楚傳來,我感受到這具身體的生命力漸漸流失,越來越冷…碩大的宮殿迴廊卻空無一人,隱隱從牆邊傳來男子厚實爽朗的笑聲,這是…『父王』……?

 

要死了?薩拉格蒂要死了嗎……那我又會何去何從?還能……回去嗎……

 

我以為會再次意識模糊,然而不知為何,這次我卻特別清醒,好像心裡知道整齣戲尚未結束一般。果然沒過多久,畫面慢慢變暗,最終將至一片漆黑,再次光亮時『我』飄在半空,低頭看著『自己』冰冷的身軀。

 

一個童稚的聲音在旁邊嘰嘰喳喳,『我』卻不與理會,只是楞楞地看著地面,看著那熟悉至極的臉孔,她的額上沾著血,血跡留了一地,暗紅映著灰白的石板地,怵目驚心。

 

看著溫熱的血液漸漸變冷變乾,身旁的日光緩緩橘紅而後消失,卻沒有人踏足此地,沒有人發現一個生命的隕落。

 

雖然不是沒見過死人,但這樣長時間盯著一具屍體真叫人不好受…偏偏我的視角只能隨著薩拉格蒂轉動,想要偏過頭都不成。

 

在內心暗自叫苦,不知這酷刑何時結束,忽然有人碰了碰『我』,那個飄在空中的『我』,『我』吃驚的轉過身,一個身著黑袍的高大男子冷清道:

 

【薩拉格蒂.聶尼耶,你的死亡是我們時空司的失誤,為了彌補引路人的疏失,時空司願意盡一切可能補償你。

 

【我…命不該死?】『我』乾澀的開口。

 

【是的,真是非常抱歉。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們能在另一時空安排你的人生,讓你度過應有的壽命。】

 

聽及此,『我』抬頭看著男子,盯著他金色的眼睛問:

 

【你的意思是……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

 

【是的,雖然這不合規定,但由於…】

男子冰冷的眼神掃到躲在背後的身影,雖然看不清他背後人的樣貌,但可以明顯察覺那人狠狠的打了冷顫,男子接著道:

【…一些人為疏失,我們願意開特例,特別補償你的損失。】

 

『我』垂下眼,咬著下唇考慮著,最後終於抬頭回覆道:

 

【我要當女王……擁有自己王國、獨一無二的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