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在Sherlock假死又回來以後

*JohnMary結婚過

 

John喝的醉醺醺,由他剛剛在酒吧認識的新朋友攙扶,踩著暈呼呼的腳步,準備踏上貝克街公寓門前的階梯。酒精的效力讓John不小心踩了空,身旁的那位人士眼明手快地抓住他的肩膀,使他的鼻子免於與門板來一次零距離的親密接觸。

 

John晃了晃腦袋,醉呼呼地拍了拍對方,「謝、謝啦,Lightman……嗝。」

 

「不客氣,John。順道一提,我說過叫我Cal。」被稱呼為Lightman的男人微醺,但發亮的眼睛顯示他精神狀況比John還要清醒一些。他友善的提醒,「鑰匙。」

 

「噢對!我的鑰匙在哪啊?讓我看看……哼……」

 

John倚靠著門板來支撐,雙手在口袋中四處亂摸索。好一會兒都沒找到,他皺起眉,突然靈光一閃,嘿,Sherlock在家!於是他趴在門上敲著門大叫,「SherllockSherl——lock!」

 

John舌頭有些不靈活,把室友的名字叫的七零八落,但他一點也不在意,甚至起勁地叫著室友討厭的小名,「Sherly——快幫我開——嗝!門——

 

Lightman在一旁看著,覺得這個場面很有趣,噢,他喝醉的英國佬,比起平常嚴肅的模樣好玩多了。突然之間,他發現地上有金屬反光。是鑰匙。酒精讓他情緒增高,所以他開起玩笑。「嘿,John,看我找到了什麼神奇的東西。」

 

一串掛有泰迪熊吊飾的鑰匙在Lightman手指懸掛。

 

John停下叫喊,轉頭望著它,故作嚴肅地點點頭,「噢,我的老天。Cal,你發現了失落的寶藏。現在我們可以開啟新世界的大門了。」

 

221B的門口發出男人特有的哄笑聲。

 

因此,當Sherlock把樓梯踩地嘎嘎作響,滿臉不耐地下樓準備開門,看見的場景便是John站在玄關勾搭著陌生男人的肩,親熱地拍著對方上臂,大聲嚷壤著一些醉話,像是跟你在一起真令人開心、你真有趣…之類。

 

這場面讓Sherlock感到煩躁,於是他撇下嘴角,「嗯哼,看來你腦袋中尚未被酒精侵蝕的部份幫助你找到鑰匙了,感謝老天。新男友?不得不說,你的品味真是日益低下,John。順道一提,對方可是個直的。」

 

「噢!Sherlock!我也很高興見到你!」John大笑,無視於室友剛才吐出那一連串尖酸刻薄的話語。他歪過頭對Lightman露出『你看』的表情,「我剛才跟你說過的,我室友Sherlock,世界上唯一的諮詢偵探!他很特別對吧?」

 

「唔。是的、是的……」Lightman看向Sherlock,偏著頭微笑。

 

Sherlock翻個白眼。哼,酒精。

 

「嘿、Sherlock!」JohnSherlock臉上揮揮手,想引起他的注意,直到Sherlock的視線由天花板轉向自己,才滿意地停下那惱人的動作。他情緒高亢,像是要分享什麼令人興奮的事情。「我一定要跟你介紹,這家伙、Cal是一個Doctor *1,你不知道他有多令人驚奇(amazing)!我剛剛在酒吧跟他聊過,我的天,他簡直可以媲美——

 

「你說……驚奇?」Sherlock打斷John的喋喋不休,瞇起眼睛像是要確認對方的用詞。不等John回答,他上下打量被室友親密稱作Cal的男人,帶著意謂不明的審視。

 

「你才不是什麼醫生,不,你手指沒有使用手術刀的痕跡。頭半棘肌(musculus semispinalis capitis)?三叉神經運動核(nucleus motorius nervi trigemini)?皮層脊髓束(Corticospinal tract)?啊哈,你的反應說明一切,這一連串的專有名詞對你而言毫無意義,最後一個詞我還使用英語呢,拜託!中醫?不,你身上沒有中國藥草的特殊氣味。結論:你並非從事醫療相關工作。Doctor?哼。」Sherlock語速急切,像是想推翻些什麼,並以一輕蔑的鼻音作結尾。

 

「…噢,這真有趣,就如同John說得一樣。」Lightman楞了半秒後馬上回神,絲毫沒有受到打擊,反而露出感興趣的微笑。他伸出手,「不過,我的確是個Doctor——Cal Lightman博士,很高興認識你。」

 

無視一般人類互動會遵守的禮儀,Sherlock雙手交叉胸前,不給予回應。Lightman不在意地收回手,看似不經意地搭在一旁傻兮兮笑著的John肩上,拉近自己與金髮男人間的距離,並挑起另一個話題。「所以,你能再更精準些嗎?」

 

「為何不?」Sherlock扯一個假笑,嘴角彎度的保持不超過一秒。他盯著眼前有著深褐色頭髮的男人,滔滔不絕地開始揭人隱私。

 

「美國人,雖然你有英國腔與愛爾蘭面孔。富有,擁有自己的公司。學術科技研究的性質可能性大於商業,因為你自稱博士,且引以為傲。昨晚或今天凌晨的飛機來倫敦,為了生意。客戶很難搞,但你們——對,你們,你跟另一個合夥人,順道一提,是位女性——你們解決了它。決定去喝一杯慶祝,你想續攤但合夥人不奉陪,於是你自己走到隔壁街區的酒吧,認識這個金髮小個子——得了,John,別那麼幼稚,我只是陳述事實。」

 

腦袋有些遲緩的John 正要舉起手來,還來不及表述他的抗議,Sherlock突然就插了這一句,彷彿John才是蠻橫不講理的那位。

 

「結過婚但離婚了,年輕氣盛的錯誤?也許。但我更偏向外遇,你太太懷疑你與合夥人有染,不過她才是背叛婚姻的那一個。有一個女兒,和你的關係還不錯,恭喜。喜歡溫馨和樂的情景但又無法克制的懷疑,因為你有個自殺的母親,這造成你的心理創傷……」

 

Sherlock!」

 

「幹嘛!」

 

說到興頭上的Sherlock因為被打斷而感到有些不悅,在看見小個子醫生斥責的神情後,悻悻然地閉上嘴。John擔心地看向他的新朋友,帶著無聲的歉疚。Lightman在談到他母親的那瞬間,看上去像被徹底激怒了。噢,老天,一個醉漢最不想做的就是阻止某些人打架。

 

「我沒事、沒事……」

 

John聽見Lightman這麼說時鬆一口氣,但下一秒差點岔了氣。因為Lightman一臉理解地拍拍他的肩說,「John,看來你的男朋友吃醋了。」

 

「呃、我們不是情侶……我們是朋友,非常好的朋友。」John試著解釋。

 

「噢,真的?但我想你的好朋友不這麼認為,不是嗎?」

 

Lightman挑眉看看John,又轉過頭富饒興致地望著Sherlock

 

「你沒有否認。相反地,當你聽見『男朋友』這詞彙時,露出了得意的表情。很快,很細微,但我抓到它了。順道一提,你對我過於接近John感到不悅,在我碰觸他時,你眼瞼睜大地且盯視,表情保持嚴肅,這是嫉妒…非常矜持的嫉妒。」

 

Sherlock退後一步,轉過身彷彿要上樓梯,「我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麼。所以,John,既然你有鑰匙,那我可要回房間了。」

 

「啊啊、」Lightman繞到Sherlock前面,堵住他的道路,「聽著John,當人們退後,說出『我不知道你在說些什麼』,正表示他的確知道些什麼,說謊。」

 

John瞪大眼睛,「什麼……?」

 

「你吞了吞口水,代表我說對了,你對此有強烈情緒。啊,我現在看見什麼?恐懼……你在害怕些什麼?」Lightman仔細地研究那個黑髮高個兒,絲毫不放過他蒼白臉孔上些微的動靜,「讓我來猜猜……你害怕你對他的不正常情感揭露後,他會離開你?因為John有過一次婚姻,縱使現在分居,但有明顯異性戀特徵,而且總是不厭其煩地澄清你們之間的關係?是不是?」

 

「不是。」Sherlock矢口否認。

 

「太快了,看來是個『是的』。」Lightman非常順口地判斷,專注的眼神像是想把Sherlock從裡到外都探究一遍。「有趣的是,你在我提到John的婚姻失敗時眼神下飄1/5秒,阻斷眼神交會,那是羞愧。為什麼?與異性戀婚姻相比自己的情感像是是病態?不對,輕蔑,你瞧不起我這推論。你認為自己是那個原因?啊哈,吞嚥,就是這個,真明顯。」

 

Lightman看起來像個完成填字遊戲的贏家,喋喋不休地炫耀自己的勝利。

 

「你愛他,卻造成他的失婚,所謂『不幸福』結局。你該為此感到難過,卻又情不自禁的欣喜,這讓你感到羞愧。你害怕John發覺你的想法,我猜你們的關係不像John所描述那樣,鐵杆哥兒們,或者認為你們的關係是不穩定的……或許這跟你之前欺騙他有關?是的、是的,那個John形容的『天殺的大謊言』。不,他沒說細節,但真的很憤愾……真的,我可以出來。」

 

John 發誓,他睜大眼睛也沒能從室友臉孔上看見Lightman所說的,那些明顯到不行的特徵。他在酒吧時便知道Lightman很有一套,他也的確期待著新朋友與Sherlock相處的模樣,但沒想到會是……老天。John很少見過Sherlock落於下風——除了跟Mycroft吵架,但這也是有起有落——的處境,他有些擔心地看著Sherlock,卻意外地發現對方一點也不沮喪,相反地,好像有些……興奮?

 

John鬆了一口氣。現在,他該考慮的第二部份是:Lightman剛剛所說的內容。他抹了把臉,吸一口氣,「嘿,Sherlock,你……」

 

 

 

「那個等等,」Sherlock伸手遮住John的嘴巴,讓對方差點沒咬到自己舌頭。他興致盎然地盯著Lightman,「我想起你是誰了。Cal Lightman,心理學家,利用臉部動作編碼系統辨別微表情與肢體語言,進而分辨對方說謊與否。我讀過你的文章,它還——Sherlock扯動肌肉,拉出假笑的曲線,「——頗有幫助。」

 

Sherlock,我說……」

 

「打住,John。我知道你要說什麼,那不重要。」Sherlock快速地說。

 

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斷與明顯逃避的態度惹火了John,於是他漲紅了臉大吼,「你他媽的不知道我要講什麼!而那天殺的十分重要!Sherlock!我是認真的!」小個頭迸發出的氣勢讓其他二人都閉上了嘴,並不約而同地想起,眼前這位面容可親的好醫生曾經具備的軍人身份。

 

Cal,感謝你今天送我回來,改天請你喝一杯。如果你不介意,我們需要一點私人空間。」

 

John打開門送客,在最後一秒鐘想起身為英國人該有的禮儀,這麼補充。Lightman從善如流地踏出去,臨走前想起什麼,回過頭來對Sherlock說,「你知道……不,當我沒說。祝你有個美好的夜晚!」

 

喀搭一聲,門關上了。樓梯間恢復它在這個時刻應有的狀態,寧靜。

 

John看著沉默的Sherlock,歎一口氣,「我們先回起居室吧。」他不想在公共領域解決這件事,相信對方也是如此。

 

於是他們上了樓梯,除了木頭階梯的嘎嘎作響以及輕微的呼吸外,沒有任何聲音。John打開了門走入溫暖而熟悉的起居室,Sherlock跟在後面,並像條蛇一樣安靜地滑入沙發,不發一言。

 

「所以,」John捧著剛才在廚房泡的茶,坐上自己專屬的單人座並感到歸屬,於是他先開口,帶著一絲猶豫的口吻,「Cal剛才——

 

Lightman。」Sherlock突然打岔,又很快的閉嘴,專注地盯著地板上某一點污漬。

 

「好。Lightman剛才所說的事情……是真的?我是指,Sherlock,你對我——還有我跟Mary的事——那些反應————

 

John笨拙地嘗試描述,看在老天的份上,他是比剛才醒了一點,但依舊有酒精佔據大腦裡某些神經。他感到有些洩氣,特別是Sherlock表現出宛如刺蝟一樣的戒備,散發著『別問!』『別說!』『別碰!』的氣息,這讓John感到有些……受傷。

 

但他必須要搞清楚。John抿嘴,他挺起背脊,語氣中卻帶著自己沒有察覺地一絲懇求,「Sherlock………拜託。」

 

兩人僵持很久,直到John的手掌再也感受不到茶原有的熱度,長沙發的另一端才有所回應。

 

「……是。」

 

「什麼——?」

 

John以為是自己睡著了,只見Sherlock站了起來,像是放棄些什麼,語氣暴躁而快速,彷彿在自問自答,「我認為自己是你和Mary分居的原因?是。我因此感到愉悅?當然。我為此反應愧疚?一點點。我對你——John H. Watson,親愛的室友與拍檔——懷有非普通情感?精確。」

 

Sherlock看著明顯震驚的John,臉色更加陰鬱。他自暴自棄地嘲諷,「現在你打算怎麼辦?搬出去?永不往來?」

 

聽見Sherlock的問句,John打了個顫,並從那巨大的震懾中清醒,「聽著,Sherlock,我跟Mary的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停止你那憐憫的態度,我不需要。」Sherlock尖銳地打斷John的解釋。

 

對方豎起防禦讓John鬱悶,於是他深呼吸,從沙發椅上離開,走到Sherlock面前,逼對方直視自己。

 

Sherlock Holmes,你這個大傻蛋。」

 

語畢,JohnSherlock的頭往下一拉,親吻了他。

 

Sherlock那永不停滯的大腦在瞬間停止了思考,至少有五秒他的腦袋是一片寂靜,沒有平常高速運轉時惱人的嗡嗡聲,只有平靜。於是他聽見John近在咫尺的心跳,感受那帶著微醺的氣息,嘴唇,以及試探的舌。Sherlock幾乎不用推理也判斷得出小個子前軍醫的行為與態度,所以他帶著狂喜,貪婪地侵略對方領地。他雙手捧著John的後腦杓,品嚐、吸允,不放過一絲一毫,像是要把這個金髮男人整個吞下去。

 

John發出呻吟,這讓Sherlock的吻更加激動,也更為掠奪。他們互相品嚐彼此的味道,唇舌在口腔中嬉戲,追逐,與挑逗。嘖嘖的津液聲彷彿是催化劑,讓雙方的體溫升高。John感到一陣暈眩,他想要更多…但不行。不是現在,不是這裡,他告訴自己,不是這種高中生式、彷彿快餐的沙發性愛。Sherlock值得更好的

 

於是John命令自己停止,但這有點困難,特別是Sherlock不知何時已將他禁錮在沙發上,貪得無厭地奪取一切,嘴唇、舌頭、下巴、頸部……Sherlock舔舐啃咬,像是想把John整個人拆吃入腹。

 

SherlockSherlock……」

 

John喘噓噓地輕喊,試圖從自己的脖子那邊奪回室友的注意力,未果。於是他捧起Sherlock的臉,成功阻擋黑髮男人的進一步。Sherlock不滿地發出咕噥,John笑著輕輕吻了他,柔軟而甜蜜,慢慢平息了Sherlock的急躁。

 

兩人唇舌終於分開,但也是一刻鐘後的事了。

 

「我想,你現在對Lightman的觀感應該好多了吧?」John半開玩笑。

 

「哼。」Sherlock懶洋洋回答,「依舊是個討厭鬼。」

 

John大笑,Sherlock專注地看著他的醫生,看那紅腫的唇,那仰起的下巴線條,順著線條來到佈滿吻痕的脖子,他的Sherlock使用他低沉的嗓音,誘惑地建議,「比起談那個,我更想到房間裡——討論一下剛才被打斷的部份。如何?」

 

原本想將彼此的關係處理清楚再進行下一步的John,看著Sherlock冰籃色眼珠,鬼迷心竅的點頭了。

 

***

 

另一方面,一個人走在深夜倫敦街頭的Lightman,接到女兒打來關心的電話。

 

「這麼開心?你又戳破某人謊言,把對方搞得雞飛狗跳了對吧。」

 

「你對了一半,Em。」Lightman洋洋得意地炫耀,「我戳破某人謊言,然後當了一次紅娘!」

 

End

 

*1 博士、醫生都稱為doc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