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Westchester王國中的居民都知道,王城外的北方有一座神奇的金屬礦山。當然,平常的金屬礦山雖不是什麼普通事物,但也用不到以神奇來稱呼的程度,然而那座位於Westchester國境內的金屬礦山,擁有著數十種不同金屬的豐富礦脈,確實值得神奇一詞。

 

Westchester王國中的居民也都知道,沒事不要去金屬礦山那邊亂晃,也別妄想染指那些礦脈。不,跟國王下令或王家佔有這種稀鬆平常老掉牙的理由無關,神奇的金屬礦山之所以成為禁地,是因為山中住著一頭惡龍。

 

那是頭邪惡、暴力、殘酷的惡龍。

 

更令人畏懼的是,牠還擁有操控金屬的惡魔能力,這也是讓許多從外地而來,自信滿滿,意圖打敗惡龍好佔領神奇金屬礦山的探險隊伍失敗的主因。

 

MMagnetoMagneto……」

 

僥倖生還者說不出完整句子,只是結結巴巴地重複這個單字。

 

於是,在Westchester王國中的居民都知道,在神奇的金屬礦山中,盤據著一頭邪惡、暴力、殘酷、還會操控金屬的惡龍,惡龍Magneto

 

然而,在Westchester王國中的居民並不知道,惡龍Magneto的真正名字叫Erik。居民們也不知道,在Erik成為惡名昭彰的惡龍Magneto之前,牠也曾經是脆弱會受傷的生物。

 

那時候,Erik還沒長成威風凜凜的惡龍,牠只是隻小小龍,身上的鱗片還不夠堅硬可以抵擋朝自己飛射過來的箭頭,操控金屬的能力也不夠強大,只能勉強讓準頭偏移,鋒利的鐵箭頭依舊劃破身軀,造成一道血淋淋的傷口。

 

Erik努力拍動肩上的小肉翅嘗試逃離危險,牠必須逃離。不知道在樹林間繞了多久,終於甩掉那個拿著武器的人類,但Erik也已精疲力盡,覺得自己這一生再也、再也飛不動了,於是牠停了下來。

 

然後上頭開始掉落一顆又一顆豆大的雨滴,隨即傾盆大雨。

 

Erik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悲慘的龍。

 

幸運的是,不久之後,Erik在附近發現一個隱蔽的樹洞,於是牠躲了進去。Erik坐了下來,查看自己的傷口。還好,不是致命的嚴重。牠舔了舔傷口,因為粗糙的舌面摩擦傷處而打了個顫抖,好痛。

 

Erik想念牠的父母,特別是母親。如果母親在的話,絕對會溫柔地幫牠清理傷口…不,如果母親在,是絕對不會讓那個可惡的人類傷到牠一絲一毫。

 

想起母親,Erik無精打采地隨意舔了傷口兩三下,起身繞了幾圈,把自己捲成一團後躺下。

 

天色漸黑,雨似乎沒有停下來的打算,遠方還隱隱傳來轟隆隆的打雷聲。即使樹洞前有雜亂的藤蔓遮掩,冷風還是時不時地從縫隙間鑽入,Erik把頭埋進自己的肚子裡,捲的更緊了些,嘗試慰留一些溫暖。

 

就在Erik快要睡著的時候,有人鑽進了這個樹洞。

 

Erik嚇得差點跳起來,想要逃走已經來不及,於是牠露出小小尖牙,警戒地盯著陌生人。

 

「噢,」陌生人,嚴格來說,是一個約莫六、七歲的人類小孩,發現Erik的存在,帶著歉意軟軟的說,「對不起,這是你的家嗎?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天黑了、外面下著大雨,我迷路了……」

 

有鑑於人類與龍之間的紛爭,以及稍早那個壞心人類帶給Erik的傷害,牠本來應該狠狠地咬那人類小孩一口,然後快速逃離這個樹洞。但是Erik又冷又累,小肉翅酸痛不堪,外頭的雷雨聽起來像是討厭的大龍Shaw在發脾氣……Erik真的不想出去,真的。

 

加上對方散發出無害的氣息,不知為何讓Erik不再那麼緊張,於是牠收起小小尖牙,只是往旁邊挪了挪,確定逃生路線暢通。

 

小孩把這個當作是Erik善意的同意,他笨拙地往空位爬去,坐定後感激的開口。

 

「謝謝你,大蜥蜴先生,可以這樣叫你嗎?我的名字是Charles。」

 

Erik瞪大眼睛,我才不是什麼大蜥蜴!這是個侮辱!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