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你生氣了嗎?請不要生氣。」自稱Charles的孩子肩膀一縮,用溼潤潤的藍色眼睛無辜地看著Erik。接著他注意到對方身上的傷口,「噢,你受傷了,那一定很痛。」

 

Erik用鼻子噴了口氣。廢話。

 

「難怪你這麼不開心,我瞭解。我上次從階梯上摔下來過,膝蓋破了一個洞,血跑出來,那真的好痛,比拔牙齒還痛。」

 

Charles感同身受地點頭,決定要為大蜥蜴先生作點什麼。於是他模仿上次那位醫生的口吻,軟軟的說,「噓~噓~好孩子,不怕不怕,乖乖,讓我幫你看看好嗎?」

 

Charles慢慢地將小手伸向Erik

 

也許是因為對方軟呼呼的模樣看起來毫無威脅性,又或者那安撫的口吻讓Erik聯想到牠的母親,Erik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允許Charles的靠近,甚至讓他查看自己的傷處。

 

「……這個應該要洗乾淨,然後擦藥。」

 

Charles歪著頭思考後,這麼宣佈。於是Erik看著他用肉呼呼的手掌伸進身上的束口袋掏啊掏,最後掏出一只小皮袋和一個小木盒。

 

木盒傳來的古怪味道讓Erik緊張地往後縮。Charles連忙安慰,「沒事的,這個是水,這個是藥膏,很有效,上次我摔倒就是敷這個,沒騙你。」他拿起小皮袋晃晃,又轉開小木盒的蓋子,露出裡面黑糊糊的膏狀物。

 

Erik甩甩尾巴,還在游移不定。

 

Charles一邊哄著一邊緩慢靠近,「不怕不怕,不會很痛,寶貝乖乖,要擦藥才會好喔。」

 

小小龍的鼻翼擴張嗅了嗅,那黑糊糊的東西聞起來雖然古怪,但感覺不像是有毒,況且龍也不是那麼容易被毒死的。Erik回想起討厭的大龍Shaw曾經得意洋洋地嘲諷那些嘗試投毒的賞金獵人,然後一口吞下人類的畫面。

 

Erik感覺身為龍族的自己很好很強大。

 

不過在藥膏敷上傷口時,Erik仍然忍不住嚎了起來,騙子!那會痛!

 

「噓~噓~乖乖,忍耐一下,痛痛就會飛走囉。」

 

Charles有些吃力地把Erik抱住,一邊撫摩一邊細聲安慰。Erik感受到身上手掌的輕柔地撫慰,腦袋中迴盪著嗡嗡的奇異舒適感,甜美而暖烘烘,讓牠不由得想起了溫暖的家園、母親發出的溫柔叱鼻聲彷彿近在耳邊。

 

傷口的刺痛感也在藥效作用下逐漸退去,Erik的嚎叫轉弱,最後微弱地哼哼後就安靜下來。一整天的經歷已讓牠精疲力盡,雖然被限制住行動的感覺不佳,但不能否認這比自己圍成一團要溫暖多了。

 

「好傢伙,舒服多了吧?」Charles愉快地說,隨後打了個又大又長的呵欠,「我好累,我們一起睡吧…」

 

Erik象徵性地掙扎兩下,然後在Charles發出的無意義咕噥聲下睡著了。

 

**

 

清晨的鳥鳴聲喚醒Erik,牠抬起頭,灰綠色的眼睛眨了眨。

 

陽光透過藤蔓間隙灑落在Charles身上,好像灑上一了層金粉。紅褐色捲髮軟軟地散落在額頭,白嫩嫩的膚色配上紅通通的雙頰,粉嫩的嘴唇微張,嘴角旁邊還殘有一絲可疑的液體。

 

看起來很好吃。

 

Erik忍不住舔了一下Charles的嘴,軟的。

 

只見Charles無意識地舔舔嘴唇,長長的睫毛抖動,慢慢地張開眼睛。看見Erik,他瞇起眼睛嬌憨地笑,「嗯……早安,大蜥蜴先生。」

 

我不是大蜥蜴!我叫Erik

 

「好吧,早安,Erik。」

 

這才對。Erik先是滿意自己稱謂的正名,而後發現情況有些不對勁。……不對,他怎知道我的名字?!

 

「因為…」

 

Charles殿下、Charles殿下——!你在哪裡?Charles殿下————

 

Charles話才說到一半,就被外頭傳來的呼喊給打斷。他朝外張望嘟囔著,「看來他們找到我了……這次還真快。」

 

Erik搞不懂Charles在講什麼,牠偏著頭望向他。

 

面帶遺憾,Charles摸了摸Erik的頭,「要說再見了,下次小心點,別再被傷到喔。躲好,別跟出來,他們可能會傷害你。」

 

「再見,Erik。」

 

說罷,Charles鑽了出去。

 

但是Erik還來不及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