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老天爺我終於寫完了(倒地)

 

其實這個梗一開始很早就存在我的note裡,當時查蛋剛出現而且無一意外都是查理單箭頭be。當時想著要推廣查蛋讓人體會到這個cp的病態美好,又想在電影原著脈絡下讓查蛋雙箭頭,於是有了這個梗,然後就,放置play

 當時就有預感這東西寫起來一定複雜又麻煩,等論文寫完再來試試看好惹。

 直到有了出查理本打算但自字數不夠才決定把它提前撿起來寫。一開始也預設地很簡單,一萬字結束妥妥的就好,誰知道……呵呵。就像大家所看見的其實這篇的概念很簡單,大綱五千字修一修貼出來也是一篇近乎完整的短篇,就像我之前寫過那些一樣。但是想呈現查蛋甜蜜戀愛過程的念頭壓倒一切,導致這篇近乎細碎囉唆(還一堆肉作者私心)的作品。寫作過程中其實很煩躁,長篇的節奏不是我所擅長,故事情節就那樣簡單的擺在那裡我卻一直寫不到因為總是被細節所卡住,明明還有重要的論文但這篇一天沒寫完就無法專心,或許文章篇幅被切割讓人一開始摸不著頭緒所以回應也不多,於是開始懷疑自己這次寫得東西是否一點也不有趣無聊透頂亂七八糟。

 但還是想把它給寫出來啊,因為我就是個,任性的,作者。自己看爽也好><

最後終於寫出來了,還滿爽的,科科。

 

來談談故事好了。

 這個悲劇結局一開始便設定好,即使文章寫出來不是起初所想的那樣充滿病態監禁懸疑,反而甜到我自己都有點嫉妒(在半夜寫閃文真是自虐),然而最初的小小偏移最終會造成巨大歪斜,查理總是要面對當自己編織謊言破掉的那一刻。何況當初的腦洞哈蛋結局,蛋蛋跟著哈利離開,即使會惆悵難過畢竟他真的愛過查理。但是大綱寫出來後自己也嚇一跳,查理瘋狂決絕設局、哈利毫不猶豫開槍,與蛋蛋的最終崩潰是那麼理所當然,腦中畫面是那樣安靜淒美讓人幾乎不敢直視。

第二個what if彩蛋並沒有在預定計畫中,後來一方面因為說好額外生一個HE出來,另一方面自己到頭來也捨不得查理就這樣領便當(對我就是任性的作者),所以才有這個多出來的甜蜜彩蛋。最後還是卡了一下因為拿捏不住哈利的舉止,當蛋蛋退回徽章時他的傷痛震驚是一定的但如何表現?就這樣煩惱著然後看了一個多小時的Louis C.K.脫口秀(有夠好笑真心大推薦),最後決定什麼情緒也不寫,我認為哈利是個自律紳士,在敵人查理面前絕不會露出軟弱,他會把自己最好的完美的一面留在蛋蛋最後的印象中,他就是這樣一個驕傲彆扭的傢伙。

 另外或許有人有發現第二個彩蛋的微妙結尾,我承認我是故意的,讓閱讀的人可以自行解讀。可以將它當成平行世界,可以將它當成其實蛋蛋沒有醒來(畢竟也沒寫出他真正醒來)而是在睡夢中設想自己沒看資料查理沒死,或者乾脆將它當成結局來看也沒問題。這便是最初所意指的「傳統BE而某層面HE」,就讓每個人自行決定心中真正的結局吧!

 

牛奶  2015.7.7  於國圖一臉認真其實在打這東西。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