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有鑑於所有國家的王子公主們彼此都互相知曉,Erik決定Westchester王宮去詢問有關Charles公主的消息。牠挑選了一個烏雲將月亮給屏蔽的半夜,動身飛往王宮。因為天色是如此的漆黑,幾乎沒有人發現有隻邪惡、暴力、殘酷的惡龍入侵了神聖的王宮,幾乎。

 

Erik在後花園停下,施展魔法化為人形,變成一個有著深褐色短髮的高大男人,灰綠色的眼珠在黑暗中閃閃發亮。牠走到花叢後,正打算躲藏起來,等清晨在混入人群中。此時,對面黑暗的走廊突然傳來一個疑惑的聲音:

 

「誰在那裡?」

 

Erik屏住呼吸。只是個多疑的衛兵,他看不見我在花叢。

 

「花叢中的訪客,我瞧見你的小尾巴了,請出來吧。」

 

Erik面容不變,內心卻又驚又疑。尾巴明明已經收了!…我收了,對吧?

 

「…請出來吧,」這次的嗓音裡帶了點笑意,「我不會傷害你。」

 

遲疑了一會兒,自信與好奇終究壓過警戒,Erik緩慢地從花叢後走了出來。

 

「這可比我預想地高大……」黑暗中的那人小聲嘟囔,自以為無人聽見。

 

沒料到一字不漏地傳入Erik耳中。

 

「所以,親愛的訪客,你半夜來訪目的為何?」那人有禮地問。

 

天賦讓Erik能看見發言者隱藏在廊下柱子後邊的身影,但牠不喜歡這樣。因此牠說,「我讓你看見我,你卻沒有,這不禮貌。」

 

聲音停頓一下後承認,「你說的有道理。」

 

於是對方站了出來。那是一個穿著睡袍的人類,然而距離與黑暗讓人形惡龍看不清其臉孔輪廓,唯一明顯的,只有那頭亂翹的捲髮。

 

Erik維持面無表情打量對方。究竟如何會讓頭髮翹成那樣?

 

「咳。」人類抬起右手後又放下,嗓音聽起來有些不自在。「現在可以說明來意了嗎,先生?」

 

這提醒了Erik此行目的,牠收起腦海中胡亂推測的思維,嚴肅地答覆:

 

「我前來此地與Westchester的殿下談話。」

 

「喔?為了何事?」人類進一步詢問。

 

這傢伙的問題還真多。Erik有些煩躁,畢竟除了Charles之外,自己一向不喜歡人類。但為了不引起騷動,依舊耐著性子回答:「我想詢問一位名叫Charles的人類王族的消息。」

 

「哇喔,今天可是你的幸運日子,遇上了我而不是其他的衛兵。」人類這麼說,有禮的微笑,「我是Charles,但我似乎不認識閣下?」

 

Erik不太相信對方,狐疑的進一步補充,「…我要找的Charles有一頭紅褐色軟軟捲髮。」

 

自稱Charles的人類摸了摸頭頂亂翹的頭髮,「唔,雖然現在看不太出來,但我的頭髮確實是紅褐色的。說它軟不軟的話,可能因人而異吧……你摸摸看?」

 

面對突如其來的邀請,Erik只考慮了一下便往踏步,牠早已規劃好三條可以安然離開的路線,確保無論有任何意外都不會危害到自己的安危。

 

於是Erik離開原地,緩慢卻不失警戒地向前。

 

牠踏上階梯,來到那人的前面,站定。抬起手伸向對方耳際旁的頭髮,手指穿過那據說是紅褐色的捲曲髮絲,仔細揉了揉後,Erik一臉嚴肅的表示,「是軟的。」

 

等到人形惡龍那修長地過份的手指遠離頭髮,可能是Charles的人類深呼吸,接著笑了笑,「是吧?」

 

「但是,」Erik又說,「我要找的Charles,有一雙天藍色漂亮眼睛。」

 

對方眨眨眼睛,「噢,漂亮這個形容詞有點主觀,但我的眼睛是藍色的沒錯,你瞧瞧?」

 

Erik往他臉上看,皺起眉頭,「太暗了,我看不出來。」

 

OOPS,我的錯。」人類輕快地踏出迴廊,讓探出烏雲的月光可以不受阻礙地輝映在自己的臉龐,他轉頭呼喚Erik,「來呀,我的客人,站過來看看吧。」

 

雖然不喜被呼來喚去,但鑑於對方也許有可能是Charles,加上那句『我的客人』讓許久沒有社交生活(對付那些無理的冒險者可不算什麼正常的社交)的Erik感到些微舒坦,Erik最後還是從善如流地走過去。

 

銀白的月光灑落在人類身上,雖然只是從烏雲中探出頭的些許光芒,仗著龍族天賦,Erik依舊能由這微弱的光源,看見那個人類臉上俏皮的表情,以及一雙閃閃發亮的藍色眼睛。

 

雖然因為光線而略顯暗,但Erik幾乎可以想像它們在陽光下照耀下,轉變成晶透而燦爛的天藍色樣子。

 

「的確是藍色的。」Erik點點頭。而且還算漂亮。

 

也許是Charles的人類笑瞇了眼,「噢,謝謝。」

 

「還有,」對方莫名的笑容讓Erik有些不自在,牠接著說,「我要找的Charles,擁有柔軟的嘴唇。」

 

還算漂亮的藍色眼睛張大,「…呃?抱歉?」或許是Charles的人類驚訝地看著Erik

 

「柔軟的嘴唇。」Erik重複,「十分柔軟。」牠強調。

 

「呃、好的我知道了十分柔軟——

 

對方有些苦惱的搔了搔頭,「這個有點難以證明,不過——

 

Erik不懂人類的糾結,牠將手伸往對方臉上,碰觸他的嘴唇。

 

人形惡龍有些粗糙的拇指摩挲著人類的唇瓣,按壓感受。

 

「還算柔軟。」Erik說,然後牠察覺眼前人類臉上的異樣,想起了另一個細節,「對了,我要找的Charles,臉蛋就是像這樣紅通通的沒錯。」

 

於是Erik仔細打量眼前這個自稱是Charles,並且具備所有印象中那個小小Charles所擁有特徵的人類,「你是Charles?」

 

原本滿臉通紅的人類終究緩過氣來,調整好情緒,「是的,我一開始就告訴你了。」

 

也許這個人真的是CharlesErik有些忐忑,牠又問,「你記得Erik嗎?」

 

也許真的是Charles的人類偏過頭思考,接著遲疑的說,「大蜥蜴先生……?」

 

賓果!

 

Erik內心歡呼,外表卻依然保持嚴肅。

 

「看來你真的是Charles。」牠點點頭,再將Charles從頭到腳看過一遍,「你跟我想像中的長得不太一樣,胖了一些。」

 

「不過,只要是Charles就夠了。」

 

Charles還來不及抗議那些關於自己身材的評論,Erik驟然化身原型,惡龍爪子一抓,將Charles整個人打包,飛離王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FC xmen CE AU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