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著身份證進屋,才抬頭就正好對上西索那哀怨的眼,修長的手指把玩被啃地細細的蘋果核,扭著果蒂轉圈,看起來好比被遺棄的小孩,可憐兮兮樣。

 

「怎麼啦?點心不好吃嗎?」

 

抽著嘴角,我走到沙發旁坐下,努力扮演一個慈母角色,雖然哄著個二十幾的大男孩挺怪異就是。

 

「小不點兒都~偏~心~都不讓人家出去跟~小~蘋~果~玩~」

 

說著說著,西索啪一聲的將果核折成兩半,灰色的眼眸染上興奮,身體也顫抖起來:

 

「剛才那個強大的念壓,真的是令人好‧舒‧服‧唷~★」

 

呃,什麼東西?是說,西索因為得不到母愛而吃醋?

 

有些搞不清楚狀況,但我還是配合的拍拍西索的臂膀,安慰道:

 

「乖乖,人家只是拿個東西給我,你不要亂想。」

 

沒想到西索聽畢居然垮下臉,一點也沒被安慰到的款。於是我揚了揚身份證,晃到西索面前欲分散其注意力,用著小獻寶的語氣說:

 

「你看,我有身份證了耶,這樣將來出去一定會方便多了。」

 

果其不然,西索立刻停止憂鬱小生狀態,用指尖挑起,捏著卡片的角角湊到眼前:

 

「喲~做的還頗像呢,一般儀器應該測不出來的喲。」

 

反覆察看後,他將卡片彈入我手中,面貌感興趣的問:

 

「是小蘋果給你的嗎?」

 

「嗯,他說他即將出遠門,可能要離開很久很久,也可能不回來。」

 

點點頭,將身份證收進小包中,再放入矮櫃裡。這種東西應該收好,要不然緊急時找不著就糟。把身份證給放妥當後,我拍拍雙手,站起來走向懶骨頭,橋個舒服的姿勢,伸手拿起遙控器便要打開電視。

 

「恩哼,不捨不得嗎?看小不點還挺喜歡他的樣子呢,人家都嫉妒了喲。」

 

「唉呀,人總是會分離的,不是生離,便是死別。總有一天大家都會踏上各自的旅程啊,這沒什麼好捨不得。」

 

我轉著遙控器,空出右手企圖拿桌上的蘋果巧克力,伸阿伸,短短的手硬是沒勾到。輕輕的笑聲從旁邊傳來,衣領被一提,我轉眼落到西索腿上。

 

「若是哪天我離開了呢?」

 

唯一的一顆蘋果巧克力在他指尖轉阿轉,繞的我眼花撩亂。

 

「那就離開啊,你想走我也沒法兒阻擋吧,反以後也是會去外面,世界就這丁點兒大,還是有機會見面的唄。」

 

伸直手試圖搶蘋果,抓阿抓,未果。

 

真是,怎麼長這麼大了還不改愛玩食物的壞習慣。

 

「那,」短短的手指被抓住,西索的臉靠近了些,表情甚是戲謔,「如果我死了呢?」

 

「呸呸呸!童言無忌,隨隨便便講什麼死不死的

 

我有些兒惱怒,試圖掙扎,他的十指卻緊緊有力的握住,有點兒痛,令人怎麼也無法逃脫,好像不給一個滿意死不罷休似的,真是的、真是的真是的。

 

「好啦答應你,你如果死掉,不管在哪裡我都會去幫你收屍,真的。」

 

看著他,我認真回答。西索眼睛一瞇,原本明亮的灰色瞬間減少大半,也許是光線問題,我總覺得他眼睛的灰色又更暗沈了些,不由自主的,會讓人想靠近一點、想看更清楚一點,想知道在那淺色的眝裡究竟藏了些什麼

 

「小瓊兒果然是愛我的,喔呵呵呵呵呵呵~~」

 

西索忽然放聲嬌笑,然後把最後一顆蘋果巧克力用紙牌切成碎片了看著地上紅紅黑黑的碎屑,再抬頭望著那個提著高八度音在做扭腰與灑紙牌運動的傢伙,我默默的站起,走到他面前,冷冷的宣布:

 

「今天你沒有蘋果冰沙可以吃。」

 

***

 

日子就這樣過,我就寫寫劇本更更文章;一星期去一次帕理家喝下午茶,跟退休的巴聊聊八卦,順便欣賞一下好男人的肌肉,注意不要隨便流口水;和瑪吉討論劇情走向,並以天真微笑法來獲取更多報酬,偶爾指導他如何對贊助挖更多資金;和老爹打過商量,在市場開了間小小點心屋,把多做的甜食拿來賣,像是換換衣服洗碗精沐浴乳洗髮精等民生用品,以補充某人的大量需求。

 

西索也是維持他常往外跑的習慣,有時我認為他不回來了,隔天醒來又看見他穿奇裝異服擠在我旁邊,睡的甚是香甜貌,還不時發出詭異笑聲,講著什麼蘋果快熟之類話語。他回來我當然也是高興,但通常接下來幾個禮拜換我生不如死,西索大概認為我訓練度該加強,每每出招越來越狠,讓我強烈懷疑他其實才是後媽。

 

就這樣,一年又過。

 

我本來以為日子會這樣過,直到我長到一百七十公分,可以露出美美的長腿時,再去外面開始我的築夢計畫,存錢、看房子、找地方、買屋、養狗、養貓、然後慢慢變老。

 

我本來以為的。

 

***

 

那天,我起床。揉揉眼睛,沒發現西索,身旁只有皺成一團的床單,不是我在說,這傢伙的睡像真的很差。

 

要走也不說一聲,虧我昨天還特別做了巧克力口味的蘋果冰淇淋呢。

 

搔搔頭,不願去想頭髮的現況,我掙扎著離開床邊,今天是點心屋例行開賣的日子,有著褐色捲捲頭的莉莉一定七早八早就守在市場等候,眼前浮出她水藍藍的大眼,眨巴眨巴撒嬌要我算她便宜一點,嘴角不禁微笑,看來,我的『王氏殺價法』後繼有人了。

 

庸庸碌碌忙到夕陽昏暗,我扛著一袋民生用品,裡面有洗面乳沐浴乳洗髮乳等等等消耗品,一晃一晃的走在路上。

 

唔,今天夕陽真美呢。

 

下次烤個蘋果口味的太陽餅試試好了。

 

內心細數著需要哪些材料,我哼著<上流妳我她>的片尾曲,慢慢的走回家。

 

回到家中,裡面還是空無一人,我不以為意,大概西索又跑出去了吧,我這樣想著。將東西搬到浴室去,話說雖然家裡電器設備多了許多,但就這浴室還是如一開始樣的簡陋,西索跟我抱怨多次他無法盡興洗澡,我嘴裡雖應著他,但是在這種地方,還能奢求什麼?也就這樣放著了。

 

把東西放好,我打開冰箱,開始樂哼哼的做菜,今晚西索應該不會回來,那我可要做點麻辣的東西。我開心的想,誰知道一個大男孩居然會怕辣?看他丟紙牌時倒是丟的挺快活的。

 

弄好了麻辣燙,我端去客廳,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吃,十分愜意。

 

等到吃完,整張臉紅的貌似關公,渾身發熱,卻無比暢快,我把餐具收收,今晚偷個懶,等明天再洗好了。打開冰箱,預備拿出我偷偷藏好的蘋果巧克力,之前沒吃到他我就一直有怨念,卻發現原來放點心的地方不見那誘人的棕黑,反而多了一張紙條。

 

什麼東西?

 

我好奇拿出,打開,裡面是花俏的華麗體字。

 

『親愛的小不點兒~揪揪~

我找到一顆好棒好棒的大蘋果呢~

這顆蘋果還真是垂涎欲滴,我快等不及了~

想到可能會死掉,就讓人更興奮了~

PS.如果我死掉記得幫我收屍喲★-_-△』

 

沈默三十秒,我順手揉掉這張紙,拿出冷凍庫的冰淇淋,坐到沙發上看電視。

 

西索

 

我感覺太陽穴的青筋在跳,握著湯匙的手不自主的捏緊。

 

竟敢偷吃掉我的蘋果巧克力還寫什麼詭異紙條、畫什麼詭異表情符號

 

等你回來就知道!

 

***

 

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八個月過去了,家裡還是只有我一人。

 

我慢條斯理的擦著桌子,這傢伙該不會出事了吧?才剛這樣想,我馬上搖頭否決,怎麼可能,是其他人才比較容易出事吧。

 

 

秋風吹起,冬風落下,春風慢響,颱風來襲。

 

回到家,只有滿屋家具靜靜的等著我。

 

 

今年的月亮還是很圓,我望向滿桌的烤肉生鮮食材,突然沒了興致。

 

 

又是新年到,拿出繡好的更精緻的撲克牌,裝進紅包袋。我看著新年特別節目,不時看向天窗。

 

 

我掃著桌下,掃出了一團紙屑。打開攤平,手指慢慢摸著星星與三角形,我想了很久。

 

 

向帕理與巴打過招呼,跟市場老爹講了一會兒,我摸摸莉莉的頭,這些年來她已經高過我,有些兒吃力,把點心屋的招牌拿下,貼上『停止營業』,我背起包包,確認提款卡與身份證等必需品,我摸著口袋,感受紙張沙沙地在衣料間摩擦。

 

回頭再望了一眼小屋,我轉身。

 

「西索別擔心,我來幫你收屍了。」

 

我喃喃的低聲,好似他真的會聽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