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開眼睛,我看了看四周。

 

嗯,感覺有點熟悉。

 

眼前是一片山,一片人工垃圾山。滿坑滿谷、各式各樣的垃圾都有,小至狗屎果皮,大至奇形怪狀的大型廢棄物,填滿了目前所能見的一片土地,延伸至那遙遙看不到底的地平線。

 

這不就跟之前社區垃圾場差不多嗎,不過在垃圾場管理員的緊迫盯人下,倒垃圾的人會比較仔細分類而已。我打量著四周,幾乎可以肯定這兒的管理員十分偷懶,可燃與不可燃都混在一起了,被衛生局發現要罰錢的。

 

我站了起來,拍拍衣服,發現自己的手變的比之前更小,小到好似看見隔壁小玲在伸手跟我討糖果一樣,不過現在的情況是,這雙手是長在我身上。

 

這就是我的新身體?

微微皺了眉頭,我回想起索爾的話。

 

「你現在的身體已經壞掉了,不過別擔心,到了新世界我給你弄附新的,保證好用。」綠毛小孩拍著胸脯,表示一切聽他的沒問題。

 

保證好用?

我懷疑的看著廢棄冰箱上模糊的倒影,身高目測不到一百二十公分,體型看來是個小孩,大約五、六歲。雖然說返老還童一直是人類心中的願望,不過現在看來,肩不能提、手不能挑的,實在也沒什麼好處。

 

不管了,我決定先去找個地方好好清洗,聞著新身體傳來的異味,根據我洗兩個孩子洗了將近10年的經驗,想必至少有一個禮拜這具身體沒碰過水了。

 

我在垃圾平原中走著,一路上尋找有水源處。也許有神(索爾?)的庇佑,大約二、三十分鐘便讓我發現了個水龍頭。水龍頭藏在一只破皮鞋跟疑似沙發的彈簧金屬體中,陳年的污垢使表面黯淡無光,若不是早習慣在郊外公園等地方尋找水龍頭讓兒子們洗手,養成了銳利的眼光,這還真的是很難看見。

 

簡單梳洗後,我照了照路上撿到的破鏡子,打算仔細的看看,現在的我長的如何。

 

唔,眼睛鼻子嘴巴,該有的有。

我眨了眨眼,鏡中的孩子也對我眨眨眼,黑髮黑瞳,面貌清秀,也就普普通通的一個小女孩。

 

滿意的點點頭,平凡就好,紅顏會禍水的。

 

好了,洗過了,雖然以我多年標準,這附身子還有得洗刷,不過依照現在的情況也不能太強求。那,現在該怎麼辦呢?

 

我摸了摸胸部的中間,果然有一塊硬硬的突起。那是鑲嵌在胸口的綠松石,時空司候補人所安放的。

 

「雖然我將來會是偉大的、崇高的、受人尊敬的…(以下省略500字)了不起的時空司,但是現在的我不能干預太多,也不能太常出現,要不然會影響時空的氣流,搞的世界大亂,好了別這樣看我,」在我用媽媽必殺技瞪了之下,索爾很有自知之明的簡短了形容詞彙,他咳了咳,繼續說。「所以我把通訊器安置在你胸口,你若想找我的話,就把手放在它上面默想我名字,我會想辦法聯絡你的。」

 

我摸著胸口,內心奇怪著,哪個地方不放,偏偏放這裡,並想著索爾名字。

 

索爾、索爾。

 

沒反應。

 

索爾。

 

還是沒反應。

 

索爾,我要跟令尊令嚴談談兒童教育了。沈下臉。

 

好了好了、別叫別叫、我來了、我來了就是嘛!

 

敢情好你先前是故意不回的?

 

怎麼會,只是收訊差罷了~

 

決定不要追究這句話的可信度,我把話題調正。

 

這裡是哪裡,地球嗎?我問。

 

當然不是囉,地球怎麼好玩。我把你弄到了一個新奇有趣的世界呢。童稚的聲音好似獻寶,這裡你可以有特異功能也不怕被人非議,反正大家都有嘛,想做什麼就可以去做什麼,只要你有執照什麼都方便,還可以占地稱王呢!多棒啊!我自個兒都想來了,有錢有權老大耶。

 

所以說這裡是哪兒?

怎麼聽起來像是一個亂七八糟的世界。

 

你真跟不上時代,這麼明顯還聽不出來嗎。聲音轉為輕視,讓人有種想把主人抓起來打五下屁股的感覺。

 

還請您告知。

 

你真笨,獵人世界囉。

 

啊?仍舊不懂。

 

在索爾一連串的解釋轟炸下,我終於釐清了一些事情。

 

一,這裡是目前很紅的漫畫世界,叫什麼獵人的,但不是印象中背著弓箭打動物的那種,八成應該也是小兒子收集少年漫畫中的一套。

二,這裡人命不值錢,要活下去就要有能力自保。

三,獵人不好當,當上有錢有特權。

 

很棒吧、很酷吧、很有趣吧!

 

索爾就像個小毛孩子似的等待我稱讚,我默默嘆了口氣,殊不知,活到像我這樣歲數,對於安逸、安全而無聊的生活,比較有興趣。

 

也只能隨遇而安了,以前世界某些國家人命也不值錢,地球還是照常轉動,人也還是照樣過活,我想只要心境不變,無論在哪裡,還是可以過平凡的生活。

 

一個人,一間小屋,屋外有個小花園,可以種種花草、種種蔬菜,生活所需不需太好,足夠吃住,可以買買書來填個書房,至多養隻貓,在加隻溫馴的狗兒,某天睡到自然醒,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整天發呆也可以。多好的、多平凡的生活。

 

親戚?那種擾人的關係不需要,人多嘴雜。伴侶?太麻煩了,之前的丈夫雇主就足夠知道,不不不不,不想再伺候個大老爺。

 

好吧,就這麼決定了,這便是我想做的事。既然前世做不到,現在的我生理年齡才六歲,到死之前有足夠時間去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