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在今日例行掃除後,蘇珊娜熱情邀請雨果一齊參加小女孩兒的聚會,雨果搖頭,說自己有事要回房。

 

「…你總是待在房間裡!」蘇珊娜噘起嘴,「天天和那傢伙混在一起,小心連你也變古古怪怪了。」

 

雨果只是聳聳肩,也不多說什麼。

 

蘇珊娜瞪了雨果好一會兒,最終才放棄——她能拿一個不回嘴的人怎麼辦?然而蘇珊娜沒這麼容易死心,攬著雨果手臂死磨活磨,直到雨果答應參加下次的聚會。要知道,其他女孩總叫自己把雨果介紹給她們,都說了好多次了!

 

雨果點點頭,要回寢室前似乎想到什麼,轉身過來,「其實湯姆人不壞,他只是…」雨果偏頭想了想,「害羞了點。」

 

蘇珊娜不可置信瞪大藍灰色眼睛。

 

 

「…你好久。」

 

雨果剛走進房間,迎面而來的就是這句略帶煩躁的抱怨。

 

見雨果沒有反應,湯姆更進一步地表示,「我認為你根本沒必要做什麼打掃,我們和他們是不一樣的,不是嗎?」

 

雨果搖搖頭,「與眾不同不是什麼好事。」

 

湯姆氣呼呼的看著雨果,他不明白為什麼這個人為什麼總是如此順從?明明和自己一樣有特別能力,卻總也不顯現,連被刁難也一樣——他有察覺,科爾太太並不喜歡這女孩,要不然也不會安排她與自己同房。

 

感覺到男孩不開心,雨果實在不太會安撫人,她沉默一下,決定先不予理會。

 

「來,讓我看看你練習的怎樣。」

 

在上次驚喜發現湯姆身上傳來強烈法術波動後,雨果研究一陣子,失望察覺這與自身的法力並不完全一樣。怎麼說呢,就好像兩個有些雷同卻又不完全一致的系統,具體的情況雨果也說不出來。

 

果然,資料太少了……很難取得什麼成果。

雨果落寞了好一會兒。

 

湯姆倒是很愉悅,雖然沒有大叫大跳,但雙眼透露出興奮,對待雨果的態度不同一開始的冰冷與淡淡敵意,在雨果面前也會表現出真實的情緒——例如對孤兒院內其他人的嫌惡與鄙視。

 

相處一陣子後,湯姆小心翼翼央求雨果教導他法術。

 

雨果想了想,難得一個有強烈法術波動的人,就這麼放著似乎也有些可惜。但暗影箭、腐蝕術、獻祭……好像不是這個年紀男孩子該學的技能。這裡不比艾澤拉斯,魔獸與賊人橫行,種族對立殘害,那非得學會攻擊才能生存的混亂時代。

 

雨果也不確定男孩是否能習得技能,畢竟兩人的法術波動不同。但若湯姆真能學會……是否代表離回去更進一步?

 

考慮此,雨果決定教導湯姆虛弱詛咒,一種可以弱化敵手的法術,這也是初級小術士可學的技能,不難。

 

湯姆興致勃勃的練習……然後失敗。

 

湯姆臉上有些失望的神色,雖然他知道學習不是一蹴可幾,女孩也事先告知自己與她的力量不太相同,她不能篤定是否會成功……但他一直以為自己不一樣。

 

「多試幾次看看。」雨果淡淡地說,不是很訝異,「我沒指望你一次就成功,現在,練習它。」

 

湯姆挺直了背,悶不吭聲繼續練習。

 

***

 

過了幾個禮拜,科爾太太在休息時間突然召集全部院童。

 

「穿好衣服,把自己的儀容整理好!」科爾太太扯著嗓門,喋喋不休挑剔地揀出院童不合格之處,「我正是在說你,安吉莉娜。別哭了,還不快去把臉上那髒玩意兒洗掉!」

 

蘇珊娜在人群中找到了雨果,扯扯她的袖子,「有客人要來了。」

 

果其不然,一對衣著得體的中年夫婦來到大廳。科爾太太穿著她最整齊的裙裝站在大廳,試圖給客人最好的表現。即使如此,裙擺右下角依舊有一抹明顯的污漬。

 

「我們想找個可人兒的小女孩,你知道的,莊園裡需要孩子們的笑聲。是不是,韋伯?」那位史密斯太太撫著圍在脖子上的毛皮,笑呵呵的說道。

 

被稱為韋伯的丈夫點點頭,附和著他的妻子。

 

蘇珊娜緊抓著雨果,臉蛋有些紅通,興奮地低語,「…他們要領養女孩,天知道這可多難得,通常是小男孩比較容易被喜歡。你說,他們會不會想要領養我?」

 

站在雨果後方默不作聲的湯姆冷笑一聲。

 

蘇珊娜嫌惡中帶點恐懼地把雨果拉遠了些。

 

雨果觀察著那對夫婦,垂下眼不語,好一會兒才輕聲回覆,「我覺得他們不像是那種會願意讓養女從事家庭教師職業的人。」

 

蘇珊娜垂下肩膀,似乎放棄這種念頭,「……好吧。」

 

雨果默默的牽著蘇珊娜的手,將她帶到院童群最不引人注意的角落。她的理由是:既然不打算讓人領養,也就別搶了其他人表現的機會。湯姆瞇了瞇眼睛,跟了上去。

 

後來,史密斯夫婦帶走了珊妮,一個金髮碧眼的漂亮女孩。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回到寢室,剛關起了門,湯姆急切的追問。

 

「什麼?」雨果被這沒頭沒腦的句子弄昏頭,一臉茫然。

 

湯姆扯了扯身上襯衫,他不喜歡這件過大的老襯衫,但不穿的話,老女人又會借題發揮不讓他吃晚餐。他直直盯著雨果,像是想仔細觀察對方的表情,「你似乎在避免被領養?或者說,躲避那對夫婦,還把那怪女孩也拉走了。」

 

「沒這回事。」雨果馬上否認。

 

湯姆可不信,堵在雨果前面不肯離去。她和湯姆僵持了很久,最後終於投降,慢吞吞的說,「……他們不像是單純想領養孩子的人。」

 

只吐出這一句,雨果怎麼也不肯說了,為了逃避湯姆咄咄逼人的詢問,雨果逃也似地跑去蘇珊娜房間。湯姆恨恨地詛咒了一聲,眼睛轉了轉,喚出自己最親密的夥伴納吉尼。

 

【去,從窗戶那邊看看那些女孩們在做什麼。】

 

等到湯姆看完了一本書,灰黑色的迷人小傢伙才回來。

 

在聽完一連串關於八卦與美容戀愛等無營養的話語,湯姆臉色有些難看。他知道這些人比不上自己聰明……但沒想到是如此沒腦子!納吉尼蹭蹭湯姆垂下來的手背,不明白朋友為何沉默下來。

 

湯姆摸摸納吉尼冰涼的腦袋,看來她也沒有對那群白痴講什麼……這麼想著,心情便平復了許多。

 

 

雨果不是故意隱瞞,實在是難以啟齒。

 

當天夜裡,雨果躺在硬梆梆的床上,拉緊被子試圖讓自己暖和些,回想著今天的事情。

 

雖然史密斯夫婦面容可親,嘴裡不斷地說著喜歡孩童的字句,但她注意到那很輕微、很謹慎打量女孩子們的眼神……這種眼神雨果以前也看過,在有著菲鷺鷥院長當家的孤兒院。在雨果12歲的時候,同樣打扮得體的夫婦,同樣想領養個女孩子,他們挑走了院裡最可愛波菲,她比自己大1歲,是雨果當時最要好的朋友。

 

即使到了現在,過了那麼多年,雨果依舊記得波菲滿心歡喜的笑容,她握著自己的手,說如果可以的話,以後讓養父養母一起領養雨果。她說,這樣她們就可以天天在一起了。她說,她每天都會給雨果寫信。她說,一定要回信給她,要不然她可就生氣了。

 

波菲皺著小小地鼻子,看起來十分俏皮。

 

雨果滿心期待,哪天那慈祥的夫婦帶著波菲來領養自己,但他們一直沒有來,波菲說好的信也沒有。

 

其他大一些的院童對自己冷嘲熱諷,他們說,別傻啦你這呆子,人家有了好生活當然忘記你,誰會希望自己多個可憐兮兮的跟屁蟲來分散關愛啊。

 

雨果的心情從期望,轉變為失望,最終成為沒感覺。

 

過了兩三年,一個年輕人來到孤兒院找菲鷺鷥院長,他們談了很久,出來的時候兩人都面容嚴肅。

 

他走向雨果,蹲下來溫和地問自己想不想去看看波菲。

 

波菲?雨果想了一陣子,這才想起幾年前那個打勾拉指頭說要接自己去過好生活的女孩。

 

在得到院長同意後,雨果跟著那年輕人走了。他們來到閃金鎮的旅社,年輕人帶雨果進去一間房間裡,床上躺了個人,年輕了推了推雨果,示意她前進。

 

雨果上前,一眼就認出是波菲。幾年不見,她變得更漂亮了,好像一朵冶豔盛開的玫瑰,張狂吐著芬芳,卻給人即將燃燒殆盡的感覺。

 

波菲漂亮的藍色眼貯無神地望著天花板,眼窩有著深深地黑眼圈,依舊不減其風采。

 

她看起來……快要死了。

雨果覺得有些害帕,卻還是走上前,握住波菲的手,很瘦,都是骨頭,手臂上滿滿紅點,像是以前打預防針後留下的痕跡。

 

「……雨果,我們來玩捉迷藏……哎呀,又被你找到了呢……呵呵……」波菲神智不清地囈語,忽然驚恐地縮起身子,「……不要!好痛!走開!……救我,誰來救我……」

 

雨果的手被捉的吃痛,波菲長長的指甲劃破了她手背的皮膚,滲出點點血跡。雨果慌張的不知如何是好,她想趕快掙脫波菲的手,卻又不願意放開,好像放開後什麼東西就會不見了。

 

年輕人不知何時站到床邊,溫柔地摸著波菲的頭,低聲說,「波菲,你看看誰來了?是雨果喔,還記得雨果嗎?」

 

「……雨果?」波菲好像清醒了過來,眼神對焦,盯著雨果好一會兒,突然漾起了笑容,「雨果……還好你還在。我做了個好長好長的惡夢,逼真到以為自己醒不來了呢……看到你我就放心了,等等去廚房跟卡森太太要點麵包,邊吃邊講給你聽,好不好……」

 

「……好。」

 

「……我好累,先睡一下,等等吃飯要叫我喔……」

 

「嗯。」

 

波菲閉上眼睛,好像睡著了。雨果感到原本緊握的力道漸漸鬆了,她反手抓住差點掉下去的枯手。

 

年輕人告訴雨果,那對領養波菲的男女用多種毒品控制女孩子,對她們做很多不好的事情,並傷害了她們。年輕人說,波菲是其中的一個可憐的女孩,等到冒險者們破獲這個集團,救出倖存的少女們時,波菲的身體已經非常差了。

 

「……她發著燒不停講話,其中一直提到你。」年輕人解釋著。

 

那時的雨果還聽不太懂什麼叫『不好的事』,長大後才明白,波菲當時是受到多可怕的對待。

 

回憶到這裡,雨果感覺胃又沉了起來,她翻了身,木床在漆黑的室內發出咯磯聲。

 

這種事情,太污穢太罪惡,看著湯姆青澀稚嫩的年輕面孔,雨果真的沒辦法說出口……不能用成人世界的骯髒污染孩子,即使是脾氣糟、報復心又重的室友。

 

雨果輕聲嘆息,一夜無眠。

 

 

隔天,湯姆也沒再追問,雨果鬆了口氣。

 

兩個禮拜過去,這齣插曲逐漸被人遺忘,畢竟現實生活中有更多需要操心的事,多金的收養家庭不是天天都有。

 

就在湯姆練成了虛弱詛咒,雨果打算教導他恐懼術時,那對夫婦又拜訪一次孤兒院,他們這次想要領養個男孩。

 

雨果感覺到她的胃好像掉落到腳底,很沉很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