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往舊居的路上我跟科特說著以前的趣事,像是市場老爹跟我分享的一些奇人怪事,還有那個笑容甜甜愛殺價的莉莉小女孩。科特精緻的面容沒什麼表情,一聲不吭只是安靜的聽。一開始我還覺得有點怪,總想找些什麼話題互動,但科特不是簡單的「嗯」、「沒有」,就乾脆點頭搖頭,幾次下來我也發現她雖是個不愛說話的孩子,卻也沒對我的話嘮表現出不耐煩。

 

…或許幹保鑣的都是這樣?

 

腦子浮出某個臭臉傢伙,我淡定了。

 

於是我發揮好久不見的長舌功力,滔滔不絕從小莉莉的淘氣講到老爹的精明坑錢,才講到自己與老爹第38次檯面下的龍爭虎鬥時,就發現人已來到市場。老爹依舊生龍活虎的與人討價還價,看見熟悉的人我忍不住臉上堆著笑,上前朝老爹揮揮手。

 

本來跟人爭到口水四濺的老爹,見著我後睜眼楞了一愣,「…你還活著啊?」

 

我的笑僵在臉上。

 

老爹不虧是常年溜轉錯綜複雜交易關係的人精,兩三下解決剛才與他辯死辯活的傢伙,轉過身來搓著雙手笑吟吟道,「哎呀呀,這不是咱們的大作家小瓊嗎?怎麼有時間回來這破地方啊?來來來,跟老爹講講外邊有什麼好玩事兒啊……」

 

說著大掌就要伸到我肩頭,似乎想拍拍我以表親切,誰知道手還沒有接觸到我,一隻白皙手掌迅雷不及掩耳地擒住老爹手腕,剛才在一旁宛如隱形人的小女孩科特不知何時來到我身旁,漂亮的眼睛眨也不眨,粉嫩櫻唇淡淡吐出幾個字,「注意一點。」

 

一時間氣氛有點凝結。

 

我急忙打圓場,「哎呀科特,老爹只是跟我鬧著玩罷了,麻煩你放開他吧。」

 

少女看了看我,默默的鬆開對老爹的箝制,安靜且快速退到一角。

 

老爹齜牙咧嘴,似乎挺疼,甩甩手腕半開玩笑半打探,「嘖,小女娃標緻標緻,身手倒不錯…哪拐來的啊?怎麼你身邊都是些牛鬼蛇神?去了西索,來了個慓悍的小傢伙……」

 

我呵呵兩聲,打太極含糊帶過。雖然和坦諾客斯家族關係不是什麼秘密事,但今天是特殊的宴會,我不希望有心人士從坦諾客斯家給我保鑣這件事引發其他聯想,到時被誤會惹來麻煩,可是吃不到羊肉還白添一身騷。

 

為了讓氣氛和樂點,加上莉莉那小姑娘總用水汪眼睛,欲言又止、充滿期待地看看點心舖又看看我,於是我順從民心地開個小灶,捲起袖管做了些香噴噴小點心,吃得眾人眉開眼笑。而原本安靜的令人感到有些超脫年齡的科特,雙手拿著小甜餅細細啃著。那專注認真的模樣,終於透了些孩子氣。

 

 

眼看時間也差不多,我和眾人一一道別。

 

我和科特走出市集來到人煙稀少的垃圾堆中,看了看表後發現時間有點趕,我轉過頭面帶抱歉對科特說,「啊…剛剛聊得太愉快,都忘記注意時間啦,看來我們得加快腳步了,不然等等巴一定會好一陣碎念。」

 

科特點點頭,看來是沒問題。我這麼想著,準備拿出被西索追殺(…)的速度開始快跑時,忽然腰間一緊,一陣天旋地轉後,科特居然把我扛在肩上!

 

「…呃…」

 

我腦袋空白,張開嘴卻講不出話,才發一個音,科特已衝刺起來,扛著我在垃圾山間奔跑跳躍。雖然科特身形靈敏輕巧,但小巧卻不知怎麼如此結實的肩膀隨著晃動不停頂著我的胃…若剛才是震驚地說不出話,現在就是被胃部的衝擊與翻騰搞得有話說不出了。

 

速度造成的強風刺的我睜不開眼,只能瞇起眼睛,忍著對腹部一波波的撞擊,耳邊傳來呼蕭風聲,祈禱這驚喜的旅程趕快結束。也許只過了十幾分鐘,但對我來說此過程漫長的猶如十幾小時…在我第108次跟自己爭辯著不行了忍不住了我要吐了不別吐撐著你可以的王瓊加油別讓小妹妹看輕你啊不行我真的要吐了這種無限鬼擋牆時,科特停下來了。

 

「到了。」

 

…謝天謝地佛祖保佑,我會去還願的。

 

 

甫一入門,熟識的管家便迎了上來,優雅有理卻毫不允許人遲疑地指揮著僕侍將我帶到更衣室,匆忙中我只得跟柯特擺擺手算打招呼,柯特站在排排僕侍後頭,一晃眼就消失無蹤。

 

更衣室中等待的服裝師與化妝師們並不是熟悉的面孔,雖然有點小失落,但都過了這些年,換一批新人也不是不可能。新來的女孩兒們一開始都有點害羞,或許是在這種家族中服務的關係,說話親切有禮卻適當地保持著距離,也沒有打探我與坦諾客斯家的關係。

 

這樣是不錯,可是…

我從鏡子裡看了看背後的髮型師,有點無趣地眨眨眼睛。

 

…很無聊哪。

 

於是話嘮的大嬸魂燃起,從「你頭上的蝴蝶裝飾真特別哪裡買得呀?欸?自己做的?真厲害!」談起,接著進入「你看過最近那個很火紅的電視劇沒有?」,笑咪咪的臉蛋與女孩子特愛得劇情花邊,很快的原本有些冷清的更衣室便被女孩們嘰嘰喳喳的劇情討論以及不時的驚呼與歡笑給充斥,整個熱鬧了起來。

 

「對了路路米,你知道之前的化妝師大姐去哪兒了嗎?就是那個紫色短髮,長得可愛可愛的那位。」我動動有些僵硬的肩膀,想起那位一直要求我喊她「姊姊」的娃娃臉熟女,有些好奇的問。

 

「您說的是羅蘭姊吧?」髮型師路路米熟練地將因為晃動而落下的髮絲歸位,「她在兩年前退休結婚去囉,整個團隊也解散自尋出路了。您先別動,再一下下就好了。」

 

「喔?解散?」聞言我想回頭,卻想起路路米的叮嚀,只得把眼珠子往上飄,試圖表達我的疑惑,「什麼團隊解散啊?」

 

「您不知道吧,」路路米笑笑,「通常在大家族中服務的治裝、化妝與髮型師都屬於同一個團隊,這樣各方面配合度高,也較少會因內鬨導致主人家裝扮受波及而出糗的事件發生。」

 

「啊…這樣啊。」我恍然大悟,這些事我倒是不清楚,好險劇本中沒多少牽連到這些,要不然寫錯不就糗大了。

 

「是呀,」路路米瞇著眼睛觀察作品,又動手修改了些,「羅蘭姊就是菲迅團隊的團長,她結婚退休也沒有指定下任團長,說讓大家各奔前程,菲迅也就解散了。原本還算是有名的團隊呢,真是可惜了。」

 

路路米面露感嘆,但又很快振作起來,露齒一笑,「不過羅蘭姊結婚也是不錯,至少不必在外奔波了,有老公養嘛。而且如果不是菲迅讓位,我們這團也接不到坦諾客斯家的合約呢。」墨綠色的眼珠骨碌碌的轉了一圈,「這樣看來,也算是皆大歡喜了?嗯嗯~」

 

「老公養?」大嬸魂很敏銳地抓到關鍵字。

 

提到這個羅蘭的老公,路路米的眼睛就亮了起來,滔滔不絕地向我介紹這位男士,巴傑特.亞司,業界中一開始小有名氣的服裝造型師,自從幫誰誰誰跟誰誰誰作過造型後,大受好評,聲勢水漲船高,憑著亮眼才華與深刻的五官,在女人圈子中十分吃得開,一直以來都有大眾情人的稱號,似乎誰也抓不住巴傑特的心。直到遇見羅蘭後才跌了個大栽頭,苦追兩年終於那顆芳心,交往半年後以亞地卡十克拉鑽戒的浪漫求婚得到女方應許,這段戀情終於修成正果。

 

「聽說婚禮超棒的,簡直像卡拉瓦喬所描繪的『夢中婚禮』一樣……」路路米嚮往地說,隨後又聳聳肩,「只可惜有限制來賓,像我們這種普通的造型師是沒有邀請函的。像羅蘭姊這種際遇,恐怕是眾女性心中最美好的夢想結局吧。」

 

看著路路米羨慕的表情,我忍不住感嘆,「…結婚只是另一種開始,婚姻沒你想的美妙。」

 

被潑冷水的路路米沒有生氣,只是有點好笑的看著我,「您這花樣年華的小女生,怎麼講話這麼老氣秋成?真是。」靈活的手指在我髮際間別上小巧水晶蝴蝶,接著拍了拍手,開心地說,「大功告成啦!就這樣去參加宴會吧,搞不好能遇見您自己的巴傑特呢,嘻嘻。」

 

……誰跟你小女生啊。

 

 

不虧是專業人士,這次的打扮不像上次那樣誇張,也就是一般宴會淑女該有的樣子,畢竟今天宴會的主角是帕理夫婦與小蘭德。事後想想,上次那樣……應該是家主巴授意加上羅蘭她們的惡趣味吧。

 

等我到大廳時宴會已經差不多開始,名媛小姐們輕聲細語地交際,男人們則是三兩聚一起一邊品酒一邊交換著情報。我四處看看兩眼,沒見到認識的人,於是鎖定好餐點處,決定先填飽肚子再去找帕理夫婦道喜。

 

白色長桌旁沒什麼人,只有小貓兩三隻,不過餐點倒是挺豐盛的……還有巧克力噴泉!

 

我開心的邁開步伐往不斷散發香味的黑色泉源前進,卻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在那邊。

 

「…柯特?」

 

女孩子快速回過頭來,黑色髮絲隨著氣流波動而稍稍遮掩臉龐,即使如此,我依舊認出這位剛剛陪伴我好一陣的人兒。柯特沒什麼表情波動,手裡拿著一串沾了巧克力醬的水果切塊。

 

「真巧,又遇見你了。」我露出笑容,為有熟人講話而感到開心,「咦,你換衣服啦?」

 

等到走近一些,這才發現原本身著精緻的紅底白金鳥花紋和服的柯特,不知何時換成了另一套黑底暗銀邊和服,整個人感覺沒有先前搶眼,似乎低調了起來。

 

柯特點點頭,細聲道,「嗯,要工作了,這樣血跡沾到比較看不出來。」

 

……這個保鑣真專業。

我汗如豆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