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曾相似的嗓音傳來,少年的面孔有種熟悉的違和感。

我愣著,嘗試將此人容貌與腦中記憶對照是誰呢,哪來的正太?

 

少年一臉陰霾,惡聲惡氣的站到我面前,仗著比我高約十公分的優勢,居高臨下的瞪我道:

 

「臭小鬼,才幾年你就忘記本大爺了嗎。」

 

金黃色的眼睛惡狠狠的盯著我,庫洛洛不語,手指撫著下巴,莫感興趣的站在一旁。

 

腦中回憶翻覆,這口氣這態度

於是我半試探半懷疑開口:

 

飛坦?」

 

「哼。」

 

眼前的男孩哼了聲表示默認,我還來不及開口問候,原先作壁上觀的庫洛洛笑瞇瞇道:

 

「沒想到小瓊跟我的團員事先認識呢,還真是巧啊。不過,這樣就不需我多作介紹了吧。」

 

飛坦看了我一眼,轉身站到庫洛洛身後,雙手叉胸,緊閉薄唇。

 

我很想過去拍拍他的肩,勸他別繃著臉,再怎麼繃也改不了披著偽正太皮的事實,要人家錯認他是青年的機率,就跟我罩杯一夜升兩級還兼身長抽高到一百七一樣大。

 

但想想,人家老闆還在這兒呢,出來工作守重敬業,把精明幹練的一面展現的主管看,閒話家常還是等私下再聯絡的好。

 

於是我也不多說什麼,只說好巧好久不見喔呵呵呵飛坦變帥了呢的帶過,庫洛洛沒作表示,依舊笑的玉樹臨風風姿瀟灑,介紹另一個工作夥伴給我,並告知有些成員無與我們同行,先前往了目的地,到時再讓大家熟悉熟悉。

 

另一考古團的成員也是個青年,綠色眼睛笑瞇瞇的,予人鄰家哥哥的感覺,喚作俠客。本來以為是個十七、八歲的高中生,沒想到居然是個二十有四的單身漢!俠客自稱是考古團隊的策劃人員,也就是個搞後勤的。

 

好歹也是有穩定職業雖然娃娃臉給人不穩重的感覺,但個性好相處,臉蛋說起來也不差就是考古這個工作時間地點太不固定,伴侶需要有獨守空閨的心裡準備嗯嗯,可以考慮。

 

我摸著下巴,腦中資料庫搜索,幾個女孩子的名字浮出

 

「俠客先生對於成家立業有什麼樣的看法呢?」我慈祥的問。

 

俠客搔搔下巴:「沒什麼特別的感覺耶。」

 

「哎呀,這怎麼行呢,俠客先生有聽過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吧,人生這樣渾渾噩噩的過下去,到後來老大徒傷悲也挽回不了。」我驚訝嘆息,話鋒一轉:

 

「話說我有認識幾個不錯的女孩子,等工作完後找個時間大家認識認識怎麼樣?」

 

俠客笑容僵了一秒隨即恢復,「呃,我不缺女朋友的。」

 

「這樣啊」我有些失望,美玲他們是很好的女孩子,只差識貨人但這點小插曲打擊不了我的,笑容滿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轉頭問:

 

「那庫洛洛對於成家立業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庫洛洛翻著書,對上我的眼,溫和微笑答道:

 

「匈奴未滅,何以為家。」*1

 

 

真是可惜啊。」

 

解決完生理問題後我辭別大夥兒離開餐廳,在飛船的走廊上惋惜。

 

別提俠客,庫洛洛的教職明顯是個鐵飯碗,人品好長相也不差,毫無疑問是如意郎君完美候選人,但現代的年輕人多欲趁年輕打拼事業少有成婚的念頭嘖嘖,真是可惜啊。

 

我為他們扼腕。

 

走到房間門口,正準備拿出卡片解鎖,我心念一動,奇怪的轉頭:

 

「誰?」

 

***

 

庫洛洛看著對方消失於餐廳門口,依舊保持儒雅的微笑,側頭對他的蜘蛛腦道:

 

「情報查得如何?」

 

俠客拿出一疊紙張,開始會報自己所查得的資料。庫洛洛貌似不經心,翻著手中厚重的精裝本,目光波瀾不驚。俠客講了一陣子,將重點說得差不多,覺得口有些渴,順手拿起剛才女孩點餐時女侍紅著臉贈送的飲料,咕嚕一灌,繼續噴口水賣命:

 

「至於我們的合作對象,我調查了一下,沒什麼奇怪的地方,就普普通通的一個女孩子。」

 

不過,怎麼看著她的資歷會有種淡淡地違和感呢

俠客把此歸於超時工作的影響,你知道的,他們家英明神武的團長大人雖然笑得不食人間煙火,但壓榨員工可毫不手軟。

 

比起這個,俠客更注意消失的夥伴,綠眼睛有著遲疑:「團長,飛坦

 

身著白襯衫的男子站起,空氣擦過黑長褲發出颼颼聲響,精裝書的厚書皮合起,響著輕輕的啪聲:

 

基本上,旅團對團員的私事並不加以干涉。」

 

***

 

「快進來呀,害羞什麼你這孩子。」

 

我在房間裡朝門外愉快的招手,逕自用飛船附贈的茶包打算泡茶。

是便利茶包再加上我前幾天做的蘋果果醬不知道味道如何,會不會對衝呢,嗯,真是個深奧的問題。

 

轉頭,飛坦仍站在門口,一臉陰鬱。

 

沒必要怕生吧,啊,還是說他現在到了最彆扭愛長痘的青春期?奇怪,十八、九歲的人還會這樣嗎

 

我看不下去,走過去輕拉他黑色的衣袖,將他拉進來,接著拍拍床舖道:

 

「來,先坐這裡。」

房間沒有椅子,只好先讓他坐床,總不能叫人家坐地板吧,瞧,我真貼心。

 

飛坦頓了頓,隨後大剌剌向前,欲坐上米色雙人床,見著我瞇起眼睛,他嘁一聲,不甘不願地把鞋子脫掉。

 

我將茶包沖上熱水,清涮幾下,拿小勺淺嘗,確定濃淡適宜。加三匙蘋果醬,繞著杯內緣緩緩攪拌,略帶酸甜的果香隨著熱氣裊裊溢出,再嘗一口,滿意。

 

先端一杯給在床上的嬌客(),我又替自己沖第二杯。

 

「真是好久不見了,飛坦。沒想到我們會在這種情況下重逢,剛才知道是你的時候,還真嚇一跳呢。」感嘆著,我朝他笑了一笑:「不過,能遇見故人真好。」

 

飛坦盯著我,歲月似乎只在他身上留下淺淺痕跡,長高了些,容貌乍看之下沒什麼變,細察才會發現輪廓稍減青澀,增添少許成熟的線條。

 

也只是少許。

我忽然有些心虛,垂下眼,喝茶。

 

前方目光如刺,扎的人有點兒疼。靜默的空氣在兩人間漫延,我有些不自在的扭扭身體。好吧,看來經過幾年的洗練,這傢伙個性沒啥變化,仍奉行沉默是金的鬼準則。

 

於是我非常大人有大量的先問候道:「啊最近都在作些什麼呀?有女朋友了嗎?」

 

一直瞅著我瞧的男孩終於開口,音嗓裡帶著絲絲惡劣的笑:「在做強盜。」

 

呃,也是,考古這種活兒在某方面來講的確也算強盜,不過怎麼了,現在年輕人講話總愛來個語不驚人死不休麼。

 

「這樣子啊,那要好好加油喔。」帶著長輩鼓勵的語氣說道。

 

」似乎沒見著人驚訝不開心,飛坦瞇起細長眼睛又道:「還有刑訊和殺人。」

 

差點被嗆到,但細想來他還兼做保標?會不會超時工作爆肝啊這廝。

 

我皺眉:「這行業風險高呢,自己工作時得小心點,你們老闆應該幫你們保險吧?如果沒有記得一定要去爭取哪,職業傷害什麼的,最麻煩了。」

 

 

我忽然覺得有點冷。

 

「不說這個了,來聊點有趣的吧。」我揮揮手,想把嚴肅的氣氛趕走。看著面有陰霾卻不減姿色的男孩,我八卦魂燃起狹促道:「怎樣,有喜歡的女孩兒嗎?有被人家喜歡嗎?有女朋友了嗎?」

 

被八卦的一方冷冷道:「沒有那種東西。」

 

「這是怎麼著!青春戀愛多美好啊,你這樣的小帥哥還沒有人追!在你這年紀的人有三大學分要修,學業和社團嘛,已經出社會在工作勉強可以算有通過,但那個啥,戀愛啊,小男生小女生遞遞情書,第一次牽手第一次約會第一次擁抱第一次那個什麼什麼,咳,我就不細說

 

發現自己有些十八禁過頭,我連忙轉移話題道:

 

歷經誤會吵架又重修舊好這種感情的洗練,會讓人的精神更加成熟的。看來你應該是一股腦兒投入工作才沒時間認識好人家,來,跟姊姊說喜歡哪種類型的,我改天幫你留意留意,包君滿意。」

 

我拍著胸脯保證。

 

這房間空調壞了嗎?怎麼越來越冷。

 

一直聽著的飛坦瞪著我,表情像是便秘個十天半個月一般,突然想到什麼,笑了。

 

就你吧。」

 

啊啊?」

 

「耳朵被多餘的腦漿塞住了嗎,白痴。」

他的嘴唇噴著毒液,笑得那一個惡劣:

「我就要你當我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