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8

 

中央大廳電子鐘所顯示的數字。

 

坐在舒服的沙發上,卻一點也得不到放鬆。雙腿緊張的扭成麻花,實在受不了自己的躁動,我拿出筆記本,開始構思另一部戲劇的草案。話說<上流妳我她>第二部依舊好評如潮,當然了,批評也是有的,網路上罵得狗血淋頭的多得是。不過那個誰誰誰說過,有批評才有進步嘛,更何況,如果不是一直注意劇情走向,那些吐嘈者又怎麼能有如此多妙筆生花的文章?

 

這麼想想,起初看到還有些惱怒的我,也就釋懷了。

 

<上流妳我她>也快要結束,等到番外篇出完,我又要生出一本新劇了。唉,被計畫表趕著跑的生活真不好過。

 

也許是文字的流暢使浮動的心平靜,沒多久,我便徜徉在賜予筆下角色生與死的成就感中。

 

當我將草案樹狀圖畫好時,遠遠地就聽見富有元氣的聲音響起:

 

「小瓊!小瓊!這邊!」

 

快速將腦袋抬起,我看見那一黑一白的男孩們在電梯對我揮手更正,是小傑大力的對我揮手,奇犽那孩子仍是雙手插口袋,一副無所謂的跩跩樣貌。我趕緊跑過去,半是緊張半是期待,眼光從小傑看到奇犽,又從奇犽看回小傑,吞了吞口水:

 

「那,你們

 

小傑露出他潔白而健康的牙齒,對我比了個大大的V

 

「太、太好了

 

心中的大石放了一半,也許是鬆懈,我腿一軟,差點跌落地,忽然右膀被外力一提,整個人也站穩些。轉過頭,原來是奇犽。奇犽見我站好便放開手,有些鄙視的一哼:

 

「你也太弱了吧。」

 

嘖,這孩子真不討喜。

 

話不多說,兩個男孩十分熟悉的往選手專用電梯走去。我亦步亦趨的跟在後面,在進入電梯前,服務人員看了我一眼,似乎有什麼話要說。見此,小傑對他笑了笑,指指我說:

 

「小瓊是我們的朋友,要和我們一起上去,可以嗎?」

 

嗚,傻孩子,這時候就要省略問句,用直述句出擊嘛

 

我和奇犽對看一眼,懊惱黑髮傻個兒的正直。

 

服務員上下打量我一番,我盡可能裝出人畜無害的樣子,一臉無辜的看向他。大約三十秒,他大人終於點頭首肯,我們也呼一口氣,趕緊進入電梯裡。

 

踏入電梯後,我環繞四周,發現其實空間很大,燈光從天花板四角打落,使電梯內明亮而沒有死角,白色偏鵝黃的光線,搭配深紅色的絨布地墊,加上鏡子旁裝飾繁複的鏡框,給予乘客一種尊貴感。

 

從一樓到兩百樓需一段時間,在等待的途中,小傑像是想到什麼:

 

「對了,小瓊的哥哥幾歲呀?」

 

「唔」我比比手指,望天想一下:「大概二十七吧。」

 

「哇!怎麼跟米特阿姨差不多

 

黑髮男孩嚇了一跳,白毛小子挑挑眉,不以為意:

 

「還好吧,我大哥也是這年紀左右。」

 

小傑低下頭算著手指,表情疑惑:

 

「咦,可是我記得小瓊上次說過,她跟她哥哥差不到八歲

 

「是啊,我今年二十歲。」

 

我點點頭,只見兩人表情一滯,小傑僵硬的指著我,張著嘴半天講不出話。奇犽站到我旁邊來,用手量了自己的頭頂,又在我頭上比了比,接著用種『可憐的孩子』的眼神看著我,安慰似的拍拍我的肩:

 

「你還有10%長高的機會,不要氣餒。」

 

什麼跟什麼。

 

額上青筋隱隱浮現,敢情這廝瞧不起我?本欲打算好好教育一下這少年白的傢伙何謂禮儀,但想想自己仍有求於人,再者,跟個小毛孩子計較作什麼?最後,就算長不高,我還有女人的必殺武器高跟鞋呢。

 

說到這,男人穿高跟鞋在我那世界,我依稀記得只流行於法國的路易十六還是十四?啊,這些書本知識離我很久遠了現世的男人想增高,還得靠什麼隱形增高鞋連鞋子都沒法好好穿,真可憐。

 

我用略帶憐憫的眼神看著奇犽,他不明所以的看了我一眼,似乎在奇怪我怎麼沒生氣。

 

此時,剛在那兒發愣的小傑似乎清醒,恍然大悟的站到我面前:

 

「這麼說來,我應該叫你小瓊姊姊才對我還一直以為你比我小呢。」

 

他的話語裡有對於自己判斷失誤的小小懊惱,我還來不及回覆,奇犽那廝露出一臉奸笑,哥倆兒好似的拍著小傑的背:

 

「看她的模樣啊,誰不認為她只有十二歲?連我都看走眼了呢是說,雖然真實年紀都一大把就是了。」

 

這孩子,似乎以損人為樂呢。我有些無奈的扯著扯嘴角,不過,還真是青春洋溢吶,男孩子們。是不是男生們在這個年紀時都如此?我試著回想兒子們少年期表現。

 

在兩個小男生打打鬧鬧,而我咬著食指發愣時,一直默不作聲的電梯小姐忽然開口:

 

「兩百樓,兩百樓即將到了。」ㄡ

 

小傑與奇犽停止動作,一個手抓著黑色頭髮,另一個指扯著白嫩臉皮,雖然馬上反應過來放開對方,我仍忍不住失笑。見到我噗哧的笑了出來,小傑不好意思的摸著頭也跟著笑了,奇犽倒是尷尬的瞪了我一眼,轉過身去面對電梯門,嘴裡喃喃著什麼女人女人的。

 

叮,電梯頓了一下,顯示兩百樓的燈亮。

 

「兩百樓,兩百樓到了。」

 

緩緩的,電梯門朝兩旁打開。

 

兩個男孩領先我跨出去,我也跟著離開電梯。轟轟聲,電梯門在我身後關起, 正打算往前行,原本還在討論兩百樓對手的兩人,忽然臉色一凝,止住腳步。

 

怎麼了?

 

我不明所以,欲繼續往前走看個明白,小傑卻平舉起右手,擋在我面前。

 

這孩子,幹什麼來著?

 

我疑惑的看向他,卻發現他神情沒有一絲剛才的歡樂,瞪著走廊那端,緊繃著。奇犽*1也是相同表情,目光如炬,沉著臉對著走廊大聲問著:

 

「是誰?誰在那裡?」

 

隨著他們的目光,我也看向走廊,此時,牆壁轉角探出個頭,是個女孩子。她身著工作人員的制服,轉過頭看向我們:

 

「你們是升上兩百樓的選手嗎?登記台在那邊,請趕快去登記喔。」

 

她指指走廊底的另一方,出聲告知。

 

小傑轉頭問奇犽:

 

「是她嗎?感覺不像。」

 

奇犽表情仍凝重,搖搖頭:

 

「不

 

看著他們倆沒頭沒尾的對話,我忍不住好奇:

 

「怎麼了?你們兩人怎麼這麼緊張?」

 

「你沒有感覺到嗎?」小傑睜著黑而亮的眼睛問我:「這種惡意的、不舒服的殺氣,沒有任何感覺嗎?」

 

殺氣你武俠小說看太多了喔。

 

我抽了抽嘴角,把手放在小傑肩上,認真的看著他:

 

「小傑乖,書上說得都不是真的,小孩子不要亂學。硬要說的話,不過是悶了點奇怪,這邊的電費不用錢嗎?空調開這麼大幹麻,有些冷呢。」

 

奇犽瞪著我,手舉起放下又舉起,張口欲跟我講些什麼,突然之間又馬上看往走廊。一隻手慢慢從剛才服務員小姐探頭的地方伸出,手腕、手肘、手臂,一個人影出現。

 

見到此人出現,小傑和奇犽很有默契的將我往身後一擋,因為身高()關係,我只能從夾縫中觀察。

 

誰啊?

 

高高豎起的紅髮,臉上塗抹滿白粉,臉上畫著誇張的水滴與星星,那個人身著奇特的服裝,一個男人腳上卻踩著高跟鞋。

 

他走向前兩步,喀,喀,喀。

 

「我啊~等你們好久了喲。Y

 

「你怎麼會在這裡?」「你想幹麼?」

 

小傑和奇犽異口同聲的問,似乎認識來人的樣子,但仍沒放鬆警戒。

 

「你們忘了嗎~我是個戰鬥狂,這裡有這麼多人可以打架,我在這裡也不奇怪囉★反倒是你們,來這裡做什麼呢?」

 

那人輕笑,又自故自的回答:

 

「嗯~一定是想再這裡鍛鍊自己,變強後好來跟我打一場吧~是不是呢?」

 

那是,誰?

 

我嘗試往前擠,想要看得更清楚。但是站在前面的兩個男孩不放鬆,怎麼也不肯讓我再靠近一些。我用手推了推,不動。

 

「哎呀呀,你們藏了什麼小東西呀?」

 

小傑的身子僵了僵,他挺直腰桿,不假辭色的回覆:

 

「沒什麼!」

 

又幾聲輕笑傳來,霎那間,我心念一動,拉著擋在我前面的小傑往旁邊一跳,他先是不解,下一秒則臉色變調,馬上將我護在後面。

 

一張紙牌嵌在原本我身後的電梯門上。

 

那是撲克牌。

 

我輕輕推開小傑,往前,一步,兩步,三步。

 

我終於站到這兩個男孩的前面,慢慢的、微微地舉起手,伸向走廊的那方,我自以為鎮定的開口,但聲音卻不由自主顫抖的從喉嚨溢出:

 

西、西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