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頭喪氣,我拖著沈重步伐,走向那最陣子熟悉無比的休息區。

 

有會員陪同的話,一般民眾是可以上去的唷。

 

乍聽之下令人振奮,一回神,沉下心頭雀躍,仔細想想,一點兒用處皆無。會員,也就是有比武資格的人,也就是參賽選手。我一個清白婦道人家,怎麼會認識那種人,又不是像夜市小魚,隨手一撈一大把。別看我人矮言輕,說到夜市撈於人家可有一手的呢!首先勿急躁,大致掃略攻擊範圍,再來才鎖定目標,最忌亂槍打鳥,渾水捕魚咦,怎麼講到這裡來了?

 

一定是這幾天沒睡好,才會這樣顛三倒四。

 

唉,如果美玲在就好了,有句俗語說得好,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才有關係。

 

右手食指不停的摳著沙發上的縫隙,大廳中人來人往,掛在天花板上的電視機裡傳來廣播小姐富有抑揚頓挫的即時轉播,萬聲嘈雜,興奮的吼叫、歡樂的聲響,聽起來,好刺耳。

 

刺耳的,讓人心煩。

 

為什麼,我會如此煩躁。

 

不過是上不去,那人又不一定真的是西索,很有可能,真正的西索正躺在垃圾場底,靜靜的,等我來去尋他。所以,就算真的無法上200樓,我也不必這麼擔心。

 

沒錯,我不必糾結在這個點上。

 

我這樣說服自己,我以為我可以說服自己。

 

那,又為什麼,心中還是如此躁動不安?

 

咬著下唇,不清楚為何自己的煩躁,無意識的,我將目光抬起,望向廳裡的大電子鐘,發現已經十二點了。就在此時,腹部輕輕發出咕嚕聲,這才想起,早上匆匆出門,我沒來的及吃早餐。

 

人家說,吃飯皇帝大。

 

這是我最喜歡的俗語之一。

 

深呼吸,我從柔軟的棕色沙發中站起,既然目前想不到方法,那就先去填飽肚皮吧!搞不好血糖足了,腦筋就會通順也不一定。

 

我踏出天空競技場。

 

***

 

吃完了咖哩雞肉焗烤飯,我小口啜著柳橙汁,慢慢消化。

 

啊,好久沒吃焗烤了,起司,你真是種萬惡又迷人的小東西。

 

我又愛又恨的搖頭。

 

好了,吃飽好辦事。剛才雖埋首於香料撲鼻的金黃美食,我也想到幾個法子。要嘛,我採取守株待兔的先人智慧,待在大廳物色看起來好說話的選手,請求、不,必要時可以採取金錢攻勢,麻煩他上兩百樓時讓人搭個順風車;另一個方法,則是最基礎的土法煉鋼,去加入會員。

 

第一個方法的缺失為,兩百樓似乎是有一定程度,許多人花了幾年也上不去,我幸運一攔就中的可能性低;第二個方法也不是很好,先別談自己根本不會打架,就算會,我可能一輩子也打不上兩百樓啊!

 

唔,該怎麼辦好呢。

 

此刻若能許願,我必定會大喊:老天爺啊!請賜給我一個兩百樓鬥士吧!

 

才耍賴似的幻想,背後的桌子就傳來這樣對話:

 

如果今天你這場贏了,我們就能晉級兩百樓了吧。」

 

「嗯!我會努力的!」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立馬起身,三步跨做兩步往背後餐桌一站,不敢置信的出聲,帶著些微顫抖:

 

「你們你們該不會是在說天空競技場吧?」

 

***

 

由於這幾天打的很順利,於是奇犽說服小傑,在打上兩百樓前,先去附近的一間家庭餐廳吃一頓。他記得六歲那次來過,一直對於餐後巧克力聖代念念不忘。

 

上餐後,奇犽快速解決眼前食物,並催促來收盤子的服務員快點上餐後甜點。

 

這才是他的正餐。

 

奇犽咬著長柄湯匙,喜孜孜的想。

 

小傑還在慢慢吃著牛排套餐,看著自己眼前只剩一半的聖代,奇犽考慮等等把小傑那份騙過來反正他好像不太愛吃甜食。

 

打定主意,奇犽開口:

 

「小傑,如果今天你這場贏了,我們就能晉級兩百樓了吧。」

 

所以,甜點給他如何?

這麼想著,奇犽的眼睛變的又圓又黑,身後的尾巴掃啊掃。

 

小傑嚼了嚼嘴中食物,吞下後回答:

 

「嗯!我會努力的!」

 

哎呀,這不重點啦,重點是那個聖代、聖代!

 

當貓爪對對面剛送上的甜點蠢蠢欲動,不識好歹的聲音忽然闖入:

 

「你們你們該不會是在說天空競技場吧?」

 

奇犽不愉快的抬頭,只見一個女孩表情怪異,似乎是些許期待參著懷疑,站在餐桌旁看著他們。這女孩的闖入讓奇犽不太開心,嘖,還差一點就可以騙到小傑的聖代了。

 

奇犽沉下臉欲趕走女孩,但他還來不及開口,小傑像是發現什麼,指著女孩大喊:

 

「阿!你是那時時候的

 

 

結果,女孩被自己的同伴邀請共桌,還吃著原本應該會是「自己」的那份巧克力聖代。要推辭就推辭到底啊!幹麼一臉不好意思,然後還是收下是怎樣啦!

 

看著對方含著巧克力糖漿的幸福表情,奇犽很火大。

 

小傑完全沒發現自己做了天怒人怨的事,好奇問:

 

「為什麼想要上去兩百樓呢?」

 

女孩眉頭噘成川字,貌似苦惱的思索,稍後回答:

 

「唔我需要去上面確認一件事。」

 

聞之,奇犽挑釁的挑眉:

 

「兩三句就想打發我們嗎。」

 

不理會小傑傳來那灼灼不認同的眼神,奇犽又窮追猛打:

 

「你這樣子不坦白,我們怎麼能保證自己不會有危險?又怎麼能放心夾帶你上去?」

 

右手被小傑悄悄拉一下,奇犽仍面不改色,對於搶自己甜點傢伙,他從來不會客氣。

 

看著對面那張面有難色的臉,本來以為對方會就此打退堂鼓,奇犽甚至已經打算好,等不速之客走後,一定要狠敲小傑一頓,誰叫他不問明白就隨便邀請別人還分享出「他的」巧克力聖代!

 

要知道,有借有還,再借不難嘛。

 

奇犽在心裡嘿嘿的笑。

 

這個故事有點長,你們願意花時間聽我說嗎?」

 

 

女孩說,她從小沒了家人,只和異父異母的哥哥相依為命。

 

女孩說,哥哥脾氣雖然怪,但是對她很好,還是會負責她的吃穿與教育。

 

女孩說,哥哥很愛離家出走,她也見怪不怪。

 

女孩說,哥哥最喜歡吃蘋果,上次臨走前還偷走她最後一顆蘋果巧克力。

 

女孩說,距離上次見到哥哥,已經五年了。

 

女孩說,她要上去看看,哥哥有沒有在上面。

 

女孩說到這裡,停頓了一陣子。不知怎麼的,奇犽不由自主的出聲發問:

 

如果沒有呢?」

 

女孩看著他,聳聳肩:

 

「那就到垃圾場去幫他收屍囉。」

 

她輕笑一下,像是要解除這沉悶的氛圍,卻引來一絲淡淡地憂傷。

 

餐館依舊充滿歡笑,右手邊的玻璃窗透射中午豔陽,照耀在玻璃水杯上,璀璨而耀眼。

 

這只是個普通的狗血故事,奇犽卻不明白為何受過殺手訓練的自己,情緒居然會被影響。剛才聽著聽著,彷彿看見一大一小的身影,在夕陽下手牽著手,靜靜的走在回家路上。

 

普通,卻帶著溫馨的家庭。

 

對不對,奇犽!」

 

小傑明快而參有堅決的音嗓傳來,陷入自己思考的奇犽愣住:

 

「呃?」

 

小傑不厭其煩的又重複一次:

 

「我說,我們一定會打上兩百樓的,對不對?」

 

「嗯。」奇犽吞下最後一口巧克力糖漿,從人工皮製沙發椅中起來,臉上輕鬆而自信,對著女孩說:

 

「你就到一樓休息區等著吧。」

 

接著轉過頭:

 

「欸,小傑,我們走吧!」

 

看著兩個男孩推開大門,年紀貌似與男孩雷同的女孩,從小包包裡拿出手帕,拭著眼角那不存在的淚,聲音裡充滿感動:

 

「真是真是對好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