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著地圖,比對一下網路上的資料,我發現目前所在的小鎮,和伊爾謎所提供的天空競技場,是在兩個不同的大陸板塊上。距離沒有我想像的近,看來要搭比較大型交通工具,才有辦法到達。

 

於是我又打開小筆電,查詢何種交通工具能較快抵達。

 

現在有火車、船和飛行船可以選擇。

 

思考了一下,我從床上下來,帶著那張地圖,往旅館樓下走去。

 

扶著老舊木頭製成的扶手,慢慢走下樓梯。往櫃臺探去,果然,一個中年婦人坐在櫃臺後的搖椅,腿上躺了隻虎班貓,帶著鑲金邊的老花眼鏡,專注於手中的刺繡,一針一針,如同在描繪一幅驚世傑作。

 

我悄悄走到櫃臺前,輕聲打招呼:

 

「夜安,蔓妮太太。」

 

婦人抬起頭,見到是我,一如往常的露出微笑,托了托下滑的鏡架:

 

「阿呀呀,夜安哪,小瓊,有什麼須我效勞?」

 

我也回以一友善笑,將地圖攤於檯面,撫平一下縐折,我指著天空競技場的位置:

 

「不好意思,請問如果我要到這裡,有什麼交通工具比較方便?」

 

蔓妮太太從搖椅上站起來,原本窩在大腿的貓兒跳了下來,還伴隨一聲貌似抗議的『喵』,她將身子向前傾,別緻的眼鏡被當髮箍般推往頭頂,固定住時常下滑的棕色髮絲。近了近身,蔓妮太太瞇起眼:

 

「唔如果要跨越大陸的話,我建議搭飛船比較簡單。最有利的莫過於不必轉乘,直達的時間比較短,當然啦,價格比較高也是需要考慮的地方。」

 

我想了想,金錢方面的問題不大,目前為止我的版稅還夠用,加上瑪吉前陣子表明希望我能成為他們的專屬劇作家,價碼又提高不少,我現在幾乎是個小富婆,節儉用的話,應該還可以過很長一段衣食無憂的日子。

 

於是我點點頭,又問:

 

「因為事態緊急,我應該會搭乘飛船。想請問一下,這附近有沒有飛船接駁處呢?」

 

見到我已決定,蔓妮太太也不囉唆,打開抽屜拿出一張小型區域地圖,指著某點說那地會有飛船停靠,接著又仔細告知我如何搭公車去、約幾點有班次、大致上過多久會到等等,一下子太多資訊,我有些混亂。

 

我的眼神一定洩漏出茫然,蔓妮太太停了一下,又拿出紙筆,邊說邊寫,將幾個步驟大致騰於紙上,接著將紙張折好放入我手中,關心的說:

 

「小瓊,你一個人可以吧?需要我找龐度陪你去嗎?」

 

啊啊,已經把我當小孩子了麼。

 

我露出鎮定的笑,右手安撫性的拍拍蔓妮太太的手,說:

 

「可以的,我已經二十歲了呢,蔓妮太太您就別為我擔心了。」

 

看來剛才的迷糊樣已被察覺,以後要注意點,不然總是會被誤認為蹺家少女,每每愛拉著我警察局,都不知道我被檢查證件時有多提心吊膽,常常祈禱飛坦保佑我,拜託可別被發現。到外面世界來,這才明白偽造身份有多困難,當初想的忒簡單點,還好有飛坦與那神秘的偽造證件者,不然我頂著個童顏貧乳的羅莉皮,想做什麼事都難。

 

再三跟蔓妮太太保證自己會小心後,我拖著有些疲憊的步伐,往樓上房間走。

 

奇怪,我從來不知道我那年紀的婦女如此愛操心。

 

還是說,我的心智又年輕化了?

 

回到房間,雖然有些小疑問想問索爾,但想到這兒畢竟不是絕對隱私空間,也不知道前幾任房客有沒有裝什麼真孔之類,我還是打消聯絡的念頭,對於被當奇珍藝獸被抓住、觀賞,我敬謝不敏。

 

胸口鑲有綠松石的少女,應該不常見吧。

 

有點苦笑的嘆口氣,動起手來開始打包行李,擇日不如撞日,我決定明天就出發。

 

***

 

隔日,蔓妮太太仍打算讓旅館的老車伕跟隨我去,在我強力堅持下,她只好退一步,改口讓龐度送我去鄰鎮搭乘直達飛行船停泊處的轉運點,當蔓妮太太閃著微笑、一手把我的行李全扔在小巴士上,我也不得不妥協,乖乖答應她。

 

路上,和龐度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很快的,就到了鄰鎮,我開門下車,從側箱中拿出行李,有禮的向老車伕道別,我轉過身,往轉運站走去。

 

這個轉運站不大,就像一般印象中的公車總站,有著可轉往各地與各種通行工具的車次,如飛行船、火車、輪船等等,當然不時也有跨區巴士的進出,車水馬龍,好不熱鬧。

 

我走向櫃臺,詢問了最快一般到達飛船停泊處的班次,很巧的,我才剛問好,總機小姐便笑嘻嘻的指向我身後:

 

「唉呀,小妹妹你來的真是巧,4982號剛到呢。」

 

接著拿起對講機,吩咐那頭還有一位乘客要搭乘,請司機勿先開走。邊說邊對我眨眼睛,一付我幫你搞定貌。

 

啊啊,這裡的人還真親切呢。

 

我感激地對她彎了彎腰,拿著剛買好的車票,預備往那輛車頭左上方刻有4982數字的巴士前去。有點距離,看來我得走快點。

 

這麼想著,我加快了腳步,以致於沒聽到熱心總機小姐的喃喃自語。

 

「咦,怎麼轉眼就消失了呢

 

總機小姐楞楞的看著空無一人的大廳,決定把這件事寫到今天的日記上。

 

***

我在飛行船上。

 

嚴格來說,應該是躺在飛行船某一客房的床鋪上。

 

看來,天空競技場很有名。

 

剛才到了飛行船的機場,才跟櫃臺小姐說了『天空競技場』五個字,她便匆忙的打斷我,冰冷而有禮的說了個價錢,將小盤子推出來讓我放貨幣進去。接著銀貨兩迄,又不耐煩的揮揮手把我打發掉,再次用那機器人般的臉孔面對我後一位乘客。

 

果然,各種性格的服務員皆有呢。

 

我依依不捨的從床上挺起身,唔,不知道是哪牌子的床墊,軟硬適中,讓人睡下去便不願起來。雙手忍不住摸摸,啊,這床單也很細緻呢等等有機會去問一下客服人員好了,讓它成為必備清單上的一條。

 

這時,一聲不大不小的『咕嚕』由腹中響起,我這才發現已經是夜,而我只有在蔓妮太太那兒吃了一條麵包和一杯熱牛奶,之後便是在處理交通的問題,現在也該是餓的時候。

 

於是我將行李放入衣櫃中,把重要物品如手機、錢包和身份證等收納於外套的暗袋,拿著鑰匙卡,準備前往餐廳覓食。

 

出了房門,剛關上門就聽見『叮』的聲響,原來是高科技的房門會自動反鎖,我略帶佩服的看著這扇門,這種新技能對於有一點點點小脫線的人有好有壞,好的是不怕忘了鎖上而被闖空門,壞的嘛,就是怕忘了帶鑰匙卡被反鎖於外。

 

嗯,我絕對不是在說自己。

 

對著門發一會兒呆,大約三十秒,我清醒過來,翻開剛才登機時美麗空姐給我的本飛船簡介書,找了找,啊,果然有平面地圖。為自己猜對高興一下,接著開始研究路線。

 

過了一分鐘。

 

「很好。」

 

我闔起書來,眼神中充滿自信,邁開腳步

 

朝著迎面而來的空少走去。

 

「不好意思,請問餐廳要怎麼走呢?」

 

我露出潔白的牙齒,甜甜的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