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嘆著人皆生而不平等,卻聽見前面響起一陣驚嘆。

 

「呀--

 

「噢--

 

什麼東西?

 

抬頭一看,原來是西索。

 

以往弄成刺刺造型的頭髮得到解放,柔順的歸回原本生長方向,狂野逼人的氣勢消失不少,取而代之的為一脈優雅,搭配上合身銀黑色燕尾服,極有紳士之風。

 

這男孩本生得好看,沒想到打扮起來更為驚豔呢。

 

「好帥喔--」造型師,你的眼睛怎麼這麼泛紅?

 

「噢噢噢,我要剝下來、我要咬上去--」化妝師『姊姊』,你剛才一派穩重到哪兒去了?還有,女孩子家不要流得滿臉口水,快擦擦吧,難看。

 

正接受著極大注目與意淫的本人似乎沒有察覺,他拉拉領口的蝴蝶結,歪著頭而嘴角微抿,不甚滿意樣,然後下一秒手指一挑,原本端正繫好的蝴蝶結飛出去,連帶領口的扣子也開到胸前第二顆,露出無限春光。

 

頸部得到解放,西索看似甚為滿意,嘴角微翹,又折煞了一打女孩的芳心。

 

「好好好帥喔--!」

 

「給我吃、給我吃,讓我把他吃乾抹淨吧---!」

 

我默默的看了一眼身後已獸化的娘子軍,開始考慮是否就此悄悄溜回家。

 

在那邊的西索打理好自己後,朝四周張望,當目光掃到我時,他眼睛一亮,踩著大步走來。

 

「恩哼,我家的小不點兒越來越可愛了呢,好誘人喔恩哼哼哼哼~」他上下打量後發出詭異的笑。

 

誘人?我才不要,我不要被怪老頭看上。

 

我轉過身,正想強迫獸化或開滿朵朵小花的專業團隊清醒,讓她們再幫我挑一套正常有禮大方的洋裝,熟悉的力道卻已過來,兩三下就把我安置在某人的臂彎上。

 

我哀怨的轉過頭,視線與一雙灰眸相會。

 

「西索...放我下來走好不好?」

 

「這個嘛,不好唷。」

 

這樣我會曝光的。」

 

「那樣我就把所有人的眼睛全挖出來,再串成項鍊給你當禮物吧,一定會很棒的喲。」

 

……

 

***

 

走進宴會廳時果然引起一陣注意,先別提我兩人身上貌似價直不斐的禮服,光是一位羅莉被捧在少年臂彎上進場的這舉動,就不知道惹多少注視了,更何況少年還擁有令人獸化的面孔,每每他所掃視之處總會響起驚嘆。

 

真的,很丟臉吶。

 

我裝作鎮定,把頭往西索方面偏15度,用氣聲說,「五個蘋果布丁,明天馬上兌現。」

 

「二十個唷。」西索一邊漫不經心的看著整個場地一邊回應。

 

「十個。」我在心裡數著怪老頭人數,殺價。

 

西索把灰眼看向我,視線灼人。輕笑了一聲,白晰的手指攀上我下巴,冷不防便在頰上留下一吻,還不肯罷休的啃咬著。一時間,倒抽聲在各角此起彼落。

 

敢情您老兒是故意的吧?引人注目很有趣麼?

 

十五個,不能再多了。」我咬著小牙,感覺額上正滴著冷汗。

 

西索的眼神轉阿轉,笑了。正慶幸他沒再討價還價的當兒,西索卻在我臉上大力的『啵』一聲,響遍全場。

 

什麼跟什麼啊!

 

「另外五個的代價,我收到了唷。」

 

還不等我發作,西索手腳俐落的把我放下來,還順手拍拍我的小屁屁,「去玩吧,要想我唷~」說罷揮揮手,轉身走入名媛堆裡。

 

這個臭小鬼、大奸商,回去以後你、就、知、道。

 

我看著他的背影,臉上青筋跳阿跳。

 

 

不知道是第幾次微笑拒絕來搭訕的小男孩,我覺得嘴角已有些抽筋。

 

剛才在西索走後,身邊就不斷有叔叔和爺爺級的男子過來攀談。

 

「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呀?」

 

「噢,叔叔/爺爺有拿了伊貝特限量產的愛味巧克力,你要不要嘗一點兒?」

 

「嗯,剛才那位先生是你的主人、呃,是小妹妹的家人嗎?」

 

「要不要來叔叔/爺爺家玩?那兒可有好多美麗的玩具跟洋娃娃呢。」

 

我並不是用糖就可哄騙的傻小孩,老先生你們拿限量巧克力來哄我也沒用,真的。還有,怎麼問句到後面越來越奇怪?主人?上流社會在想什麼,真不舒服。

 

好不容易脫離詭異老頭圈,以為能進攻垂涎已久的buffet,沒料到才剛踏出步伐,一張張嫩稚而故做老成的臉蛋出現在面前,用軟軟童音操著自己都不熟練的敬稱和宴會術語,邀請我和他們跳一曲。

 

「噢,這威令人憐愛的小姐,請溫我有榮幸與你共舞一曲嗎?」

 

嗯,雖然發音不太標準,但你們很可愛,只可惜我真的不會跳舞。

 

「不好意思,不太方便。」不知道上流社會的名媛都是怎麼拒絕別人,只好用模糊語意的藉口帶過,好險小紳士們也不會計較,又搖搖晃晃的到另一位小美女前邀舞。

 

終於,我走到了buffet區,看著吧台上的精緻食物,這個也想吃,那個也想吃,左手拿著白色瓷盤,右手的夾子卻猶豫不決。

 

「吃巧克力的好呢,啊,可是抹茶上有紅豆,好美味的樣子,唔

 

此時,另一支夾子拿起我屬意的巧克力慕司,輕放在我的盤子裡。

 

「這個配紅茶的甜度剛剛好喔。」

 

目光從夾子延伸到手,再看向站在我旁邊的人,帕理微笑的看著我。

 

「這位可愛的小姐,請問我有這個榮幸與你一同享受餐點嗎?」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